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油价跌太猛 欧佩克坐不住了

  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24日将在维也纳召开紧急会议,商讨防止原油价格进一步下跌的对策。各方在会议召开前表示,有意通过减产控制原油价格,预计减产多少将成为争论焦点。

  欧佩克各国难以决定减产数量,一来因为各国经济实力有别,二来因为全球经济形势不利。

如果减产力度不足,难以支持原油价格;但若大幅减产,势必推高油价恶化经济形势,各产油国仍将受到冲击。

  自7月中旬创下历史最高纪录以来,原油价格近3个月来跌幅过半,市场需求萎缩是造成油价“跳水”的主要原因。

  随着金融危机蔓延,进入秋季以来原油价格跌势显著。16日纽约原油期货交易价格跌至每桶68.57美元,比7月中旬每桶147.27美元的最高价格少了一半多。欧佩克当天宣布,将原定于11月18日举行的会议提前至24日召开。

  卡塔尔副首相兼能源和工业大臣阿卜杜拉·本·哈马德·阿提亚解释,欧佩克提前举行会议,是为了让成员国“在局势更难掌控之前采取行动,油价跌势太猛”。

  欧佩克成员国对削减产量似乎没有异议,但各国有意维持的原油目标价不尽相同,因此难以决定究竟减产多少算合适,有关讨论估计将成为24日会议焦点。

  在当前经济背景下,减产对欧佩克各国更像一把双刃剑。“欧佩克的问题是他们不知道需求减少的幅度,”瑞士银行能源经济学家斯图尔特·扬说:“所以他们面临风险,要么减产不够,要么做得太过。难以选择。”   (新华社)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