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政策调整:下一个30年的起点 > 土地改革对三农问题的影响

江西查出涉农违纪资金8亿元 175人受处分

  今年年初,江西省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开展以来,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纠正损害农民利益的突出问题,严肃查处了一批涉农违纪违法案件,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推动了强农惠农政策的全面贯彻落实。

  20项强农惠农政策资金拨付率达95.9

  %年初以来,江西省集中开展强农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各地各部门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对农村土地政策落实情况、强农惠农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全面清查。
在农村土地政策落实方面,重点对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的发放、土地流转和征地补偿等方面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进行了全面自查。

  据初步统计,目前,全省已签订各类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合同793.85万份,合同签订率达95%以上;换发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书593.24万本,新证到户率达90%以上;查出征地补偿费不及时足额到位问题27个,欠付金额1921.2万元;查出违法违规征占土地问题99个,涉及用地面积1176.1亩。对2006、2007年度的20项强农惠农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自查。据初步统计,两年间,全省20项强农惠农政策资金185.75亿元,拨付资金178.17亿元,资金拨付率为95.9%;全省共查出违规违纪资金79695万元,其中滞留资金65896万元,截留资金415万元,挪用资金2630万元,贪占资金113万元,其他10641万元。

  违规违纪资金整改到位率达90.1

  %各地、各部门坚持边查边纠、有错必纠的原则,及时纠正了一批违反政策的行为。对查出的违规违纪资金,已整改到位7.2亿元,整改到位率达90.1%。全省共查办违纪违法案件254个,17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其中25人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针对土地承包经营权证发放率不高、承包合同不规范、流转手续不完善和征地政策落实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各地加大了自纠和整改力度。据初步统计,自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以来,全省新签土地承包经营合同162.83万份;处理违法调整或收回承包地问题514件,处理强迫流转土地问题20件、涉及面积304亩;处理征地补偿费不及时足额到位问题27个,偿还金额759.3万元;处理违法违规征占土地问题99个、涉及面积1082亩,整改到位率92%。

  作者:宋海峰 (来源:江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