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云南非法外汇交易案 一公司网上炒卖外汇21亿

兴汇公司炒卖外汇嫌疑人被五华警方控制。

  核心速读

  一家普通信息公司,炒卖外汇的金额竟高达21亿元人民币,它的背后隐藏着什么呢?昨日,昆明市公安局五华分局刑侦大队通报,昆明警方破获了一起利用网络监管漏洞,国内客户通过网络到境外一家名叫基非客斯的公司进行外汇现金交易。据悉,该案件是云南第一起非法网络外汇交易案,上百应聘者被坑惨了,损失最多高达20万元。

  招聘

  面试时要问家底

  刚刚大学毕业的小张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到人才市场找工作,就被昆明一家叫“昆明兴汇经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兴汇公司”)招聘为经理助理。
第一天到位于昆明市青年路志远大厦4楼去上班时,小张就被兴汇公司的规模吸引住了:整个公司里数十台电脑摆放得整整齐齐,每台电脑旁边都有人紧张地忙碌着。小张心想:“这一定是个有前途的公司!”

  和所有刚进公司的新员工一样,小张也被“洗脑”了,他说:“我们前三天免费培训,先让你们了解基础的外汇知识。”令小张意外的是,他记得这好像是家电脑软件公司,主要还是软件开发和销售,怎么要说外汇呢?当他提出这个疑问时,“总讲师”第一句话就是:“一个软件几万块钱,谁买这样的软件?你一个月能赚多少?”随后,这位“总讲师”告诉小张,他们公司还有一项炒卖外汇的业务,保证一个月就可以赚上万元,通过培训80%以上的员工都能赚钱。

  “这就是他们给员工"洗脑"的开始!”李警官介绍说,兴汇公司在面试员工时,一般会先套问应聘者的家底,家底不好的人都会被拒绝;而像小张这样家底不错的则会立即被录用,这也为他们将来骗取对方参加外汇交易打下基础。“洗脑”过后,员工们开始对外汇产生兴趣,公司也会为员工创造模拟炒卖外汇的平台……

  交易

  交保证金就可参加买卖

  只要愿意玩外汇买卖,公司会在模拟平台上给员工一个账号,这个账号已经存有5万元的虚拟资金,这时自认为已经从“总讲师”那里学到的外汇知识烂熟于胸的学员们,每天用自己的“5万元”驰骋在外汇交易平台上,短短几天,这些操盘手们会发现,自己赚钱很容易,一两天后,自己的“存款”就从5万元变成10万元,甚至更多。在模拟中尝到甜头的操盘手们已经跃跃欲试,他们开始发问:怎么做才能真正自己来交易外汇?而这时,公司已经为这些员工准备了一套办理交易账号的简易程序。

  据李警官介绍,如果这些员工要加入交易行列,必须先交500美金的保证金,同时把自己准备炒卖外汇的人民币打入所谓深圳总公司会计人员的私人账户中,当公司收到汇款两个小时后,这些员工才可以登录基非客斯平台。同时,员工自己的邮箱里会收到一份邮件,上面有进入基非客斯平台开始操作需要的账户名和密码。员工按照这些信息进入基非客斯平台后,他们最开始打入的人民币已经按当天汇率兑换成美元,员工就可以参加交易了。

  “我们被骗了!”今年6月,陆续有人到五华公安分局报案。他们都是兴汇公司的“投资者”,投入最少的5万元,最多者高达20万元,但几乎没有人是赢家。

  此前,兴汇公司在深圳的总公司——深圳市淘金指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淘金指”)的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昆明警方在该公司老总的电脑里查到:在短短一年里,兴汇公司涉嫌交易金额高达21亿元人民币。

  据警方查证,“深圳淘金指”在全国的分公司共有16家,该公司组织机构分工非常明确,老总负责非法炒卖外汇所得手续费的分配和管理公司市场总监级以上人员……据昆明警方查证的资料显示,昆明的主要负责人许某作为大中华区总讲师,“淘金网”分析师;兴汇公司的受害人达上百人。

  昆明警方千里追查

  许某进入昆明警方视线之后,五华公安分局经侦、刑侦、网监等多个部门组成的追查组开始了千里追查。而在深圳案发之后,“深圳淘金指”并没有撤出市场而是在内部进行了人员调换,一直在昆明的许某被派往成都担任总经理,他的两个妹妹也到成都担任总监,而贵州分公司的人被派往昆明工作。

  7月16日,派往成都的昆明警察在成都广场将许某等人一举抓获。与此同时,留在昆明的警察也赶往志远大厦,将兴汇公司相关嫌疑人一举抓获。

  在该案件中,最难的就是取证,该公司每次金钱交易和办公都是“无纸”办公,进行邮件和网络联系,而且每个月他们都要对公司的办公记录进行删除,关键还在交易亏本离开公司之后,这些受害者都几乎互不相识。

  据警方介绍,该公司在外贸交易中,的确和国外的基非客斯公司在平台上有交易记录,而深圳总公司负责人也自称是该公司的中国代理,但民警告诉记者,不管是否是代理,外币交易都是非法的。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