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东房地产市场增长势头全面呈现跌势

  广东房地产市场增长势头全面呈现跌势。广东省房协市场分析课题组今天宣布,前三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多项主要指标均呈现较大增长跌势,与前几年持续增长态势形成鲜明对比;令人担心的是,住宅空置量正在上升。

  今年前三季,到位资金二千七百多亿元人民币,同比只增长百分之四,比去年同期四成的增幅大幅下降,占完成开发投资额比例则为五年以来新低。


  从资金来源结构看,自筹资金同比增长三成,增幅为五年同期以来次高,外资则下降三成,显示“外援”骤降。而另一方面,销售回笼资金下降一成半,销售回笼资金负增长,为五年同期以来首次。

  前三季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同比轻微增长百分之三,增幅同比减少近四十二个百分点;购置金额增长四成五,增幅下降三十六个百分点。

  前三季完成开发投资同比增长二成五,增幅下降十一个百分点。商品房施工面积和住宅施工面积同比增长两成,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长百分之二,为五年同期以来最低;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百分之一点三八,销售市场不景气直接影响投资欲望。

  前三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二千九百多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二成四;销售额一千七百多亿元,下降二成五。

  第三季度商品住宅均价五千九百多元/平方米,同比下降百分之二,这是连续四年同期上涨后首次下降。二手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下降二成七和三成七。

  让人担忧的是,第三季度末商品房空置总量一千五百多万平方米,同比增加四十八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空置增加八十八万多平方米,增幅高达一成二,出现了连续四年前三季空置下降后首次回升。

  广东省房协向上级部门建议,政府适时调整政策,刺激住房需求,恢复市场信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