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奶粉危机 > 最新报道

呼和浩特警方逮捕6名涉嫌销售掺加三聚氰胺疑犯

  据呼和浩特警方披露,截至10月22日,呼和浩特市有6名涉嫌销售和掺加三聚氰胺的犯罪嫌疑人被呼和浩特市公安局逮捕。

  据了解,三聚氰胺污染事件发生以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抽调警力组成专案组,对伊利、蒙牛两家企业的原奶生产、收购、运输等各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摸底排查和调查取证,刑事拘留了6名涉嫌销售和掺加三聚氰胺的犯罪嫌疑人。
随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以这6人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崔某,男,37岁,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黄合少镇麻什村农民。2004年,他开始在麻什村经营奶站,负责把附近奶户的牛奶集中收集后送交蒙牛乳业。9月18日,他在2100千克原奶中加入100千克水后,为了提高牛奶中“蛋白”的检测值,又掺入了从犯罪嫌疑人孙某处购买的名为“蛋白”的物质0.6千克,送交蒙牛乳业。被蒙牛乳业检测出三聚氰胺后,公安机关从他家中查扣了剩余的19千克“蛋白”。经质检部门检测,“蛋白”中的三聚氰胺含量为每公斤307克。犯罪嫌疑人孙某,男,51岁,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人。9月16日,孙某在知情的情况下,以380元的价格卖给崔某一袋重20千克的“蛋白”。10月13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以其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犯罪嫌疑人冯某,男,46岁,乌兰察布市凉城县人,九犋奶站负责人,住在凉城县六十亩镇九犋牛村。今年6月至9月,冯某全面负责蒙牛乳业位于凉城县的九犋牛奶站的收奶、送奶工作。期间,冯某为牟取私利,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宏鑫食品添加剂商店购买了无说明、无厂址、无厂名的乳清粉25千克,并且多次向牛奶中掺入这种乳清粉和水,共达21吨,以获取更多利润。9月18日,蒙牛乳业从九犋奶站送交的牛奶中检测出了三聚氰胺。10月13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以其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向检察机关提请批准逮捕。

  另外4名犯罪嫌疑人分别是奶站站长或经营销售三聚氰胺的小商店主。他们往鲜奶中掺加、销售含有三聚氰胺的乳清粉,而这些含有三聚氰胺成分的乳清粉等都是从外地购入的。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某 | 麻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