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煤价高企 山东各地供暖价格在争议中大幅上调

  连日来,山东各地纷纷举行冬季供暖价格听证会,由于当前煤炭价格居高不下,供暖价格在争议中大幅上调。

  十月中旬以来,在山东各地举行的供暖价格听证会上,首先听到的是供热企业一片亏损叫的苦声。由于目前山东在实质上启动了煤热联动机制,听证会的主题仍然是“提价”。

济南市供热办主任刘伟(刘伟博客,刘伟新闻,刘伟说吧)亮:“2007年以来,煤炭价格大幅度上涨,造成城市集中供热成本倒挂,企业亏损严重。”

  据了解,山东各地级市因为煤炭等原材料价格上涨一年就造成两三亿元的政策性亏损,所以,面对供热价格上涨,参加听证会各界代表都表示理解,因为它符合了市场经济讲究成本核算的大趋势。

  初步了解,济南市的做法是一平方米一年收费增加了4块5毛钱,但供热期从140天减成了120天。而在青岛泰安淄博枣庄等市的供热企业更是厉害,他们提出了从几块钱甚至十几块钱的供热涨幅。对此,许多参加听证会的代表说不容易接受。来自济南七里山街道办事处的消费者代表田宝明呼吁,政府还应积极扩大对低收入人群的补贴力度:“居民对上调供暖价格也充分理解,但是供热价格的上涨幅度暂时不应过大,低保户因为政府方面还有各种补贴可能已经拿到手,但处于低保边缘的这个大部分的困难群体,仍是一个巨大的困难。”

  看来,今年百姓过冬的供暖要多掏钱已经成为定局。同时,山东各地又启动了供暖价格与低保户、特困职工补贴的联动机制,一是供暖价格享受优惠价,二是把取暖补贴提高了10%左右,确保低收入人群过个暖和的冬天。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