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三个月贬值近两成 兑人民币昨日破9

  继澳元大幅贬值后,欧元的下跌势头同样让人大跌眼镜。据记者从工行省分行资金交易部了解到,昨天下午3时许,人民币兑欧元的比价为8.8034,三年来首次跌破9。这是继9月份欧元兑人民币破10后的又一个新低。

  与此同时,欧元兑美元也跌破了1.3的支撑位,一度达到1.27。

  欧元三个月贬值近两成

  作为曾经的强势货币,欧元在这过去的三年内一直处在上升通道,兑人民币也一直在升值,自汇改以来,欧元兑人民币一度升值6%以上,在今年7月15日左右,两者比价达到10.85。之后,欧元区各项经济指标下滑,欧元出现逆转,8月份,欧元兑人民币下跌6.93%。9月3日,欧元兑人民币破10,进入10月,欧元再次加速贬值,至昨天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跌至8.8034。也就是说,一个多月时间,欧元兑人民币贬值了12%;如果从7月15日的最高点算起,三个月里,欧元兑人民币累计跌幅达19%。

  与此同时,欧元兑其他货币的比价也呈不断下跌之势。据了解,今年7月中旬,欧元兑美元最高比价一度达到1.6038的最高点,而昨天,两者的比价大幅改写,为1.289;也就是说,在三个月时间里,欧元兑美元跌幅近20%。

  据工行省分行资金交易室徐洪涛介绍,尽管美国深陷金融危机漩涡,但欧元区经济状况更令人担心。目前欧元区不少银行都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因担心经济局势再度走坏,投资者大量抛售手中欧元,导致欧元出现急剧下跌趋势。

  欧元理财产品滞销

  受美元持续贬值的影响,一度受青睐的欧元理财产品也丧失了其原有的魅力。记者近日从多家银行获知,由于欧元下跌不止,投资回报可能出现负数,投资者对欧元理财热情骤减,银行推出欧元理财也谨慎有加。

  “眼下市面上的欧元理财产品已经不多见了。”昨天,一股份制银行的产品经理告诉记者,自2005年人民币对美元升值以来,银行纷纷推出欧元理财产品,比较受追捧。因为相对于美元,欧元对人民币升值态势明显。投资欧元理财产品不仅可避免汇兑损失,还可获得汇兑收益。相比于国内银行提供的欧元存款利率,欧元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较高。

  “之前欧元对人民币一直升值,欧元理财产品成了抢手货,但现在欧元理财产品已出现滞销现象。”花旗银行杭州分行一名客户经理介绍,由于欧元目前在市场上波动较大,银行最近并未推出有关欧元类的理财产品。据记者了解,10月以来,外币理财产品大部分份额被以美元、港币为投资本金的理财产品所占据。

  业内人士说,欧元对人民币近两个月来呈现出较为明显的贬值态势,若此时仍选择欧元理财产品,投资者则须为汇兑损失买单。此外,从往常的经验看,部分银行推出的外币理财产品会采取挂钩式的设计,或者与衍生产品有关,在次贷危机的大背景下,这样的投资都隐藏着较大风险。

  短期内欧元仍将看跌

  对于欧元的这波走势,工行省分行资金交易室徐洪涛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欧洲央行还可能采取减息等方式刺激经济增长,届时欧元汇率还会进一步下跌。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欧元对人民币汇率已形成单边贬值趋势,这中间欧元至少还会一定幅度的反弹。

  手中有闲置欧元的投资者该如何理财呢?他认为,在目前形势下,投资者无论做外汇宝还是做外汇理财都需谨慎,尽量少做多看,等欧元走势稳定后再下单。

  之前已购入欧元理财产品却又“被套”的投资者又该如何操作呢?徐洪涛表示,以往市场上推出的欧元理财产品投资期限大多在一年之内。投资者若购买了投资期较长的欧元理财产品,不必急于斩仓,否则提前赎回会产生额外费用。

  但要注意的是,由于目前次贷的未来发展态势尚未明朗。若市场对欧元的后期走势产生新的预期和判断,投资者则可依据实际情况择机进行斩仓、结汇等操作。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