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加大农村金融支持力度 重点研究五大问题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二十三日表示,央行要加大对“三农”的金融支持力度,重点研究农村金融发展的五大问题。

  中国央行主要官员今天就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特别是农村金融工作进行了讨论和研究。

  周小川指出,央行要重点研究农村金融发展的五个问题,即放宽准入,鼓励农村金融组织结构创新;坚持商业性金融、合作性金融与政策性金融的平衡发展,并合理划分功能;探索新的抵押方式和品种,大力发展订单农业,发展生产性农业保险;做到价格覆盖风险,降低不良率,实现农村金融机构可持续发展;保持低成本优势。


  中国官方近年来频出政策,以解决“三农”问题,但相较于城市,农村经济发展依然相对缓慢。金融体系建设相对滞后,是制约农村发展一大短板。

  中国社科院农村经济发展研究所数据显示,当前,中国所有金融机构的贷款余额达到二十万亿元人民币以上,其中针对农户的贷款额不到一点四万亿。而截至二00七年末,全国仍有两千八百六十八个乡(镇)没有任何金融机构,约占全国乡镇总数的百分之七。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