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能源公司欲逆势在华投资甲醇项目

  本报记者 于祥明

  尽管目前国内的甲醇出厂价格跌至企业的成本线,但美国美国综合能源系统有限公司(简称SES公司)却有意在内蒙古投资甲醇项目。

  10月23日,记者获悉,SES公司与内蒙古自治区有关部门近日沟通合作事宜,计划在兴安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240万吨甲醇、160万吨二甲醚煤化工项目,总投资概算87.8亿元,分3期建设。


  据了解,SES公司是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依托美国气化技术研究院,利用世界先进的煤气化技术,综合开发、应用蒸汽等产品,并拥有U-GAS煤气化技术。

  上海亚化咨询公司统计材料显示,SES在中国已经开发了三个煤化工项目。其中在山东枣庄和山东海化合作的10万吨/年甲醇已经投产;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和协鑫集团合作的22.5万吨/甲醇、15万吨/年二甲醚将于2008年底建成;在河南义马与河南义煤集团合作的50万吨/年甲醇、30万吨/年二甲醚已经开工建设。

  据悉,内蒙古自治区建议SES公司关注中国煤化工产业政策,选择技术含量和产业层次较高的煤化工产品项目,开展前期工作,提高项目可行性;建议考虑选择由中国大型煤炭企业控股进行合作开发。

  从今年5月底起,我国甲醇市场不断下调,部分甲醇厂家的出厂价格已低于企业成本线。以华东地区为例,甲醇价格从4930元/吨已经下跌至2200元/吨左右。为此,一些公司联合限产保价。业内人士预测中国甲醇市场仍将持续一段时间的供过于求。

  同时,有分析人士指出,受环境等因素要求和制约,内蒙化工类项目受限可能性增大,因此对SES公司的240万吨/年甲醇项目并不看好。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