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可口可乐收购汇源 > 最新消息

商务部专家梅新育:收购汇源如被否决一点不意外

  国内果汁企业对可口可乐再发檄文商务部专家:收购汇源如被否决一点不意外

  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昨日,“商务部已否决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一案”的传言在业界流传。但截止发稿时止,商务部尚未就此传言做出公开表态。

  不过,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副研究员梅新育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如果这个事情被商务部否决一点也不意外。”

  此前梅新育曾表示:“由于可口可乐收购汇源后所占的市场份额过高,预计获准的可能性低于49%。”“即使最终获准,汇源的价值也很有可能遭受重大损失,因为汇源改换门庭列入可口可乐门下后很可能会遭到众多消费者的抵制。”

  与此同时,牵头国内果汁企业上书商务部的和君创业资讯公司也在昨日发布了“致可口可乐董事长的公开信”,信中指出,“可口可乐不顾中国民众的强烈反对,强行收购中国果汁第一品牌汇源公司,极大地伤害了我们的民族品牌情结与民族产业感情”。

  此外,和君创业还指责可口可乐依仗资本强权打压反对声音。和君创业称,在今年9月5日的“封口门”事件后,可口可乐又对代表行业内企业发表声音的牵手公司进行了第二次“封口门”事件,从而致使牵手公司慑于可口可乐的压力而禁言。

  和君创业表示,可口可乐公司应注意“并购汇源涉及国家经济安全审查”,“中国社会的民族品牌意识已经发生了重大变化。可口可乐在20年前与百事可乐前后夹击消灭了天府可乐,今天又与达能内外联手收购汇源果汁,可口可乐的形象已经成为敌视中国民族品牌的霸权公司”。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新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