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高盛计划裁员10% “减员风暴”席卷华尔街

   在经历了信贷风暴的猛烈冲击后,华尔街再度刮起一轮“减员风暴”。昨日,《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高盛集团正计划将其全球3.25万名员工裁去10%,此举也标志着华尔街的裁员风潮已越刮越烈。

  目前尚不知高盛裁员将涉及哪些地区和部门,但报道称此次裁员预计涵盖高盛整个公司。

《第一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日报》昨日联系高盛(中国),对方未予以明确回应。

  事实上,在高盛之前,已有诸多华尔街公司加入了裁员大军,而预计今后数月情况都不会有明显改观。

  此前,收购了雷曼兄弟美国业务的巴克莱银行已计划至少裁员3000人;而被美国银行收购的美林公司,其6.1万名员工中也有数千人可能将丢掉饭碗;本周二,据知情人士透露,美林亚洲固定收益和股票交易业务部近几日已裁减约75名员工。据称,此次亚洲裁员是公司更大规模全球裁员行动的一部分,美林共在全球裁减了约500名交易员。到目前为止,今年美林已经裁掉了5%的员工。

  此外,摩根士丹利截至8月底时的员工总数也较去年同期减少约3%。

  而在今年上半年以1.4万裁员数“冠绝业界”的花旗集团,仍未停止收缩的步伐。本周三又传出消息称,花旗计划将其在日本的投资银行部门至少裁员10%。

  这串长长的裁员名单已不仅仅局限于华尔街,整个金融业都感受到了丝丝寒意。仅本月以来,就有美国最大寿险公司大都会人寿宣布全球裁员;国民城市银行计划全美裁员4000人。

  而在美国以外,瑞银也在月初宣布进一步裁减投资银行部门10%的员工,人数近2000人。据彭博社统计,自去年6月美国次贷危机爆发至今,全球金融界裁员总数已超过13万人。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房地产调控之痛
·一个果农儿子的心声 关注谣言下的橘农生存
·为什么名嘴王志张政就不能到我们村当村官?
·说长道短:听证会不是忽悠老百姓的玩具
·80后是这样解读中国财税体制的
·救市方案:政府向左 我向右
·网友见解:救市新政下 当前能否买房之我见
>> 更多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