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运行解读 > 2008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最新报道

机构预测四季度GDP增长9.0% CPI上涨4.5%

  本报记者 张朝晖

  北京天则经济研究所昨日发布的研究报告预计,第四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9.0%,与第三季度持平;CPI同比上涨4.5%。

  报告认为,随着金融危机达到高潮,美国和欧盟的经济衰退不可避免,世界经济预期普遍走低。
各大国际机构均调低了对世界经济的预测,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把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预测从1.6%调降为0.8%,欧盟从1.3%调低为0.4%,全世界从3.9%调整为2.8%,而明年美国、欧洲、全世界的经济增长率分别为0.4%、0.6%和3.2%。从国内经济来看,尽管政府把保增长摆在了重要位置,但经济运行已经进入下行通道,今年全年增长率有可能在9.4%左右,明年有可能降到8.5%。

  天则经济研究所理事长张曙光表示,虽然经济出现下滑,但是决策层对很多重大问题的看法基本一致,如启动内需,以弥补外需的减少;财政扩张,以增加内需;稳定金融,以确保经济健康运行等。

  张曙光表示,国际金融危机既没有否定市场经济制度和金融自由化的方向,也不意味着全球化的终结,只是需要做出重要调整,这对提高中国在世界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他认为,中国应当借此机会参与到国际金融体系重建中去,在练好内功的基础上,在维护和争取本国权益的前提下,采取合作的态度,为稳定局势做出相应的努力,提升中国在国际金融规则制定中的话语权。与此同时,不失时机地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曙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