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东莞拟建金融商务区

  中新社东莞十月二十三日电(李映民肖隆福)记者二十三日从广东东莞市人民政府获悉,该市将建设一个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的金融商务区。

  据悉,东莞金融业有着“金融绿洲”的美誉,金融机构密集度居全国地级市前列,是广东省金融机构种类最为齐全的地级市。


  到目前为止,东莞市共有银行业经营性金融机构十九家,保险机构三十四家,保险中介代理机构二十五家,证券公司十一家,期货公司四家。此外,还有担保公司、租赁公司、风险投资公司、典当行,形成了初具规模的服务经营体系。各类金融机构业务量和利润额保持持续增长,金融总量居广东省第四位。

  但该市金融机构大楼建设分散、功能单一、形象较差,没有形成资源集聚效应的金融商务区。为改善金融环境,东莞拟在南城高起点规划建设一个布局合理、配套完善的金融商务区。

  据介绍,金融商务区的规划建设模型,初步拟定四个方面:第一部分是作为市一级分行、分公司的金融机构,可采用单独自建或两三家合建,可以园林式设计,建设标志性大楼;第二部分是综合类办公楼,采用方形建筑设计,四面临街,绿化中院,每一面临街建筑可作对外营业用途,上面写字楼出租作为办公用途;三是商住结合的裙楼,一、二、三层做营业或培训用途,上面建设公寓或者住宅用房;四是配套服务,包括古玩、饮食、娱乐等经营项目。

  东莞市政府副秘书长梁近东透露,规划进驻金融商务区的单位包括银行、信托、证券、保险、期货、担保公司、上市公司、创业风险投资公司以及会计、法律、评估等中介服务机构。

  据悉,对进驻的金融商务区的金融机构,东莞市政府将给予适当的奖励和支持。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