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美国强烈反对欧佩克减产

  就在欧佩克(OPEC)召开特别会议之际,美国能源部向欧佩克警告称减产可能会“产生反效果”,来自全球最大产油国的石油部长们将在此次特别会议上考虑将原油日产量最多削减250万桶。

  美国能源部女发言人HealyBaumgardner表示,“欧佩克或其他主要出口国尝试进行市场博弈带有产生反效果的实际风险。
”“美国信奉让供需基本面来影响油价,而非有目的地操纵市场价格的举动。”她称,“我们需要向市场供应更多原油而非减少-这加强了我们将国内能源来源进行多样化及扩张和降低对外国原油依赖度的必要性。”

  一些分析师表示,欧佩克如果决定减产,则会冒着加剧全球经济危机的风险,减产可能会使正在下跌的油价重新被推升至阻碍经济复苏的水平。欧佩克作出减产决定还可能会削弱原油需求。一些欧佩克成员国已将各自捉襟见肘的预算建立在油价比当前水平高20至30美元的基础上。

  由于预期欧佩克减产,原油期货价格23日上涨,但涨幅有限,因市场仍对原油需求下降感到担忧。纽约商业交易所12月交割的轻质原油期货合约23日收盘报每桶67.84美元,上涨1.09美元,涨幅为1.6%。

  受欧佩克减产预期提振,NYMEX原油期货23日收盘走高,但市场仍对需求走软担忧不已,因此油价涨幅受限。12月交割的轻质低硫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09美元,至每桶67.84美元,涨幅1.6%。ICE期货交易所12月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涨1.40美元,至每桶65.92美元,涨幅2.2%。在全球经济日渐走软拖累下,油价已持续三个月呈现下滑态势,累计下挫接近80美元,欧佩克24日会议的目标正是要抑制油价跌势。自本周一以来,油价已下跌超过6美元。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