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华尔街人才“回流”初现端倪

   本报报道 华尔街的精英们正在酝酿着一场“回流”演出。昨天,记者从各猎头公司了解到,近日正陆续接到一些来自海外的咨询电话及邮件,对国内的金融机构及其职位进行试探式的“考量”。

  ■海外金融人才

  “回流”小心翼翼

  “最近以来,确实不少同事都在陆续接到一些来自华尔街的电话以及电子邮件。

这在过去,是很少见的事情。”智联招聘高级猎头顾问karen向记者表示。普尔摩企管顾问公司总经理陈庆华也有同感,“会有一些这类金融人才主动联系,初步探讨一下回国就职的可能性。”

  据统计,在华尔街摸爬滚打10年以上的从业人员中,每家大公司里有中国背景的雇员约1000人左右,其中已经破产的雷曼兄弟公司的华人雇员就超过2000人。那么这些有着中国背景的雇员会在这次美国金融危机之后都选择回流国内吗?陈庆华表示,当前这种回流态势刚刚显现,而且与猎头公司联系的这部分人多数持相当谨慎状态,“还处于试探式的咨询阶段,只是在了解国内这些机构的情况、提供的职位情况等,包括家庭、子女的安置等因素不得不考虑,真正迈出回国这一步,肯定是慎之又慎。”

  ■国内金融机构欢迎

  猎头公司谨慎乐观

  与“回流者”的小心翼翼相比,国内的投行、券商则已经表现出迫不及待了。

  上海市金融工委更是在组织上海金融机构招聘团,拟在今年12月初到华尔街“采购人才”,主要是面向美国金融机构的人才。这或将是国内金融机构最大规模的海外“资产并购”。中投公司继去年11月进行了一轮全球招聘后,日前又公布新的招聘计划。

  此外,广发基金、南方基金、华夏银行等也在进行海外招聘计划,其招聘职位均要求有海外共同基金或对冲基金的管理经验,包括全球市场、新兴市场、美国市场等。

  对于这种回流,猎头公司除了对自己的“猎源”暗自欢喜之外,似乎对于“回流者”的前景并不乐观。陈庆华认为,如果是搞技术的人员回国,“一点问题都没有,可以马上上手。但是金融方面的人才,国外的投资规则、环境与国内的差距甚远,肯定需要一段时间的适应。”

  “这类人回国,一般还是会选择跨国公司或很知名的国内投行、券商。但跨国公司势必受美国的影响,至少不会再人员扩张,因此好的机会就会少之又少;而国内的公司,薪水达不到他们的心理预期是一方面,能否适应、适合国内公司的环境也将是更为重要的因素。”karen也有所担忧。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