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数百亿美元撤出俄罗斯

  数百亿美元撤出俄罗斯

  10月23日,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联合俄罗斯新闻社北京分社主办了一场名为 《中俄两国在缓解金融危机影响的作用》北京—莫斯科圆桌的视频座谈会。本次会议的主旨,是中俄两方专家共聚一堂,就全球金融危机产生的原因和影响,危机对中俄两国经济的影响以及两国采取什么样措施进行了交流。

  中俄两方的共同看法是,金融危机对全球影响巨大,下一步中俄应加强双边贸易,或者采用两国货币结算的方式,避免受到美国的影响。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金融学院货币经济系主任郭红玉教授现场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针对中俄双方是否可以进一步开拓合作,尤其是石油天然气等方面的对接等表示:“这需要看两国决策者是否有这样的战略思考”。

  新华社世界问题研究中心研究员,高级编辑杨元华在现场主题发言时表示,俄罗斯遭遇了几百亿美元的撤离,特别是大宗商品市场影响,而中国相对俄罗斯所受的影响会小一些。杨元华认为,现代经济的核心是金融,西方国家已从工业社会向金融社会转变,而中俄两国下一步需要抓好实体经济,避免虚拟经济对中俄两国的影响。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元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