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外汇交易引爆拉美版“中信泰富”事件

  源于美国华尔街的金融危机已经到达新兴市场,随着阿根廷宣布将私人养老基金国有化后,拉美国家不断暴露的危机隐患正在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市场担心阿根廷政府将陷入债务违约而引发恐慌。拉美问题专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徐世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阿根廷的新政说明阿根廷政府已经面临财政危机的损失。

除了阿根廷之外,拉美主要国家经济都已不同程度的受到了金融危机的影响。更令人担忧的是,金融危机在拉美的最直接的表现为外汇动荡,类似“中信泰富”式的外汇损失在拉美国家屡屡发生,也让已经恶化的经济环境更加“雪上加霜”。

  很多拉美企业都输在了同大型银行交易的外汇合约上,这些问题合约采用了和美元汇率挂钩的外汇衍生品,9月初,随着投资者纷纷在新兴市场套现撤离,引发美元汇率突然走强,原先看好当地货币——如比索升值的企业难免遭灾。一个典型的案例是墨西哥第三大零售商Comercial Mexicana,这家一度被沃尔玛视作竞争对手的零售商曾在期货市场上大量买入美元,以对冲汇率波动的影响,但由于墨西哥比索持续升值,从今年夏季开始,公司不再买入美元,而是押注美元走软,试图从比索走强上赚钱,因此陷入巨额亏损。眼下这家家族连锁企业已经申请破产保护。

  据了解,目前在整个拉美地区,很多企业的亏损已经达到了数百万甚至数十亿美元之巨。一些当地媒体报道猜测称,仅巴西一国损失就可能超过300亿美元,两百家企业将无法幸免。

  而外汇市场的最新数据显示,这些新兴市场的货币依然处于疲软状态,由于市场担心全球经济继续减少对于新兴市场的资产需求,智利比索已跌至5年来最低点。纽约时间22日,智利比索对美元汇率一度探低至2003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拉美所有主要货币对美元汇率都处于下跌通道。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