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卖出意愿低 基金三季度仓位微降

  59家基金公司396只基金的2008年三季报今日全部披露完毕。天相统计显示,截至9月30日,全部可比基金的平均股票仓位为67.71%,相比前一季度降低了2.65个百分点。相比此前市场担心的大幅减仓,基金股票仓位的实际调整幅度相当有限。

  根据天相统计数据,截至3季度末,封闭式基金(可比)的平均仓位63.6%,比二季度下降2.27个百分点;股票型开放式基金(可比)的平均仓位71.03%,比二季度小幅下降1.52个百分点,而仓位降幅最大的混合型开放式基金(可比)的平均仓位62.03%,也仅下降了4.82个百分点。在市场经过了近一年的深幅调整之后,基金经理的卖出意愿明显降低。

  数据显示,此次共有171只基金进行了减仓。报告期内,剔除即将面临封转开的基金科汇,仓位下降幅度最大的为世纪分红,股票仓位下降41.6%。此外共有10只基金的减仓幅度在20%-30%之间。

  而大幅度加仓的基金也不在少数。其中,基金裕泽为加仓幅度之首,仓位较二季度增加了46.92%。而兴业社会和中银策略的仓位也分别增加了逾30%。

  从基金公司来看。投资者较为关注的几家规模较大的基金公司在仓位调整上出现了分化。华夏、嘉实、易方达以及南方基金公司旗下基金的平均仓位均有所降低,其中嘉实基金仓位平均下调6.45%,华夏、南方和易方达则均为小幅下降。而博时、交银施罗德和华安基金则有较为明显的加仓行为。其中,博时基金平均加仓4%,华安基金平均加仓10%,交银施罗德基金平均加仓幅度则达16.4%。

  基金该季度对于行业配置的调整相对微小,但是意图相当明显。机械设备仪表行业、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业、医药生物制品、食品饮料业,成为基金当季增持的前5大行业。基金对上述行业的增持比例从基金净值的0.92个百分点~0.13个百分点。上述5大增持行业的基金持有市值近3000亿元,约占基金净值的22%。

  另外,当季基金减持的5大重点行业依次是采掘业、金属非金属、石油化学塑胶、金融保险业和农林牧渔业。其中基金对采掘、金属非金属和石油化学塑胶的减持比例明显较大,达到了1.93个百分点~1.40个百分点,而金融保险业、农林牧渔业的减持比例则分别只有0.24和0.23个百分点。

  值得注意的是,5大减持行业的基金持有市值达到了近4000亿元,占基金净值达29%,明显超出增持行业,显示基金正从原先的重点行业撤出兵力,转向新热点,这或许预示着基金行业配置的调整大幕才刚刚拉开。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罗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