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未增发已破发 济钢大股东自购七成

  济南钢铁(600022,收盘价5.07元)不惧市场低迷影响,在昨日进行路演后,将于今日同时进行网上及网下申购。

  本月22日,济南钢铁发布增发公告,增发数量不超过3.8亿股,增发价定为5.24元,募集资金不超过19.91亿元,全部用于收购济南钢铁集团总公司的热连轧厂、冷轧厂、燃气发电完善工程、动力厂、运输部、自动化部及其他相关资产等目标资产。

  据22日追加公告显示,鉴于当前济南钢铁股价被低估的实际情况,公司控股股东济钢集团除按10:2比例认购优先配售股份18595.656万股外,还将参与网下其余股份的认购,认购数量不超过7507万股,以维持增发前的68.689%持股比例。

  收盘价已低于增发价

  但昨日5.07元的收盘价,已低于增发价0.17元,济南钢铁同样面临今年以来增发即破发的尴尬局面。

  经历了一年的熊市,市场已经不是对所有增发照单全收,近期中天城投(000540,收盘价5.40元)的增发已无基金问津,市场的融资功能正逐步丧失。

  投资者会为增发买单吗?对此,公司董秘迟才功在路演时表示:收盘价低于已定的发行价格是事实,从经济和低成本购买的角度考虑,参与发行认购的可能不多。集团公司已经发出公告增加剩余股份的购买量。由于市场的因素,把公司股票的价格和价值搞乱了,公司主动增加购买,表现了集团公司对济南钢铁今后发展充满信心,同时也从另一个角度反映了市场的价值失衡。

  国泰君安蒋璆认为:“根据大股东的承诺,将认购近2.6亿股,已占去发行数量3.8亿股的近70%,也就表示,此次认购压力将大大降低。”

  本次公布的增发股数和资金投向均与原方案无异,唯有发行价格大大低于预期。根据本次5.24元的每股发行价,济南钢铁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9.91亿元,比当初计划的67.36亿元缩水了47.45亿元。

  承销商将出现包销风险

  作为破净公司最多的钢铁行业,受市场需求影响,行业景气度已大幅下降,上市企业的盈利能力将会出现大幅回落。

  不过另外一方面看,济南钢铁高度重视投资者回报,在2004年上市以来,公司坚持每年现金分红,累计派现金额已达11.84亿元,接近公司首发融资额 13.49亿元,2004年至2007年每股派发现金红利依次为0.5元、0.4元、0.3元、0.6元。蒋璆认为,济南钢铁近几年的分红派息已远高于银行存款利率,可能会吸引部分资金参与。

  中银国际是本次公开增发的承销商,如果申购数量低于发行量,承销商将有包销余股的风险。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