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重庆欲打造国内“另类金融中心”

  重庆市此前一直试图将自己打造成西部金融中心,但是,如何才能成为西部金融中心是一个待解的难题,近几年来,重庆一直没有找到一条切实可行的西部金融中心的成长路径。

  10月23日,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就此给出了答案。
他说,未来重庆将成为中国的“另类金融贸易中心”。

  黄奇帆的思路是,目前北京是中国的金融中心,是各种金融机构的行政性中心;上海是金融市场的要素中心,包括金融拆借等市场主要集中在上海。重庆的定位是“中国另类的中小金融机构聚集地”。

  “目前国内在发展私募基金方面缺乏明确的章法,现在重庆制定了一套国内最宽松的私募基金管理办法。”重庆市常务副市长黄奇帆10月23日在该市“2008国际服务贸易(重庆)高峰会”上称。

  黄奇帆说,现在国内很多地方都在争夺私募基金公司落户,不过,重庆有信心成为中国私募基金的主要聚集地,原因在于重庆市目前已经在私募基金的法制化领域走在国内其他省市的前列。

  他透露,重庆市目前正在拟定该市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条例》。10月13日,重庆市政府常务会曾原则通过了《重庆市关于鼓励股权投资类企业发展的意见》,并借此期望推进重庆继上海、天津之后,成为下一个PE(私募股权)集聚的高地。

  黄奇帆说,当地政府目前正试图从法制化、国际惯例化,以及公开透明等原则来吸引包括私募基金在内的国内外金融机构落户重庆。这个聚集地由4个支撑构成,一是国家有多少个大型金融机构,重庆就争取多少省级分支机构;二是重庆正在争取这些金融机构将后台数据处理及备份中心设置在重庆,同时顺势争取其货币处理中心设到重庆,进而将结算中心带到重庆来。结算中心就可以带来巨额税收留在重庆,“你在重庆缴10亿元的税收,我返还2亿元都划算。”黄奇帆说,地方政府在这一操作中也有一个“盈利模式问题”。另两个支撑是将重庆做成国内私募基金的聚集地和小金融机构的集聚地。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奇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