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政府全面救楼 房市走向调整? > 最新评论

上海:楼市新政有利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

  在央行、国税总局、财政部同时发文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同时,上海则连夜推出地方14条,进一步降低了二手房交易中的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减免门槛,其调整思路备受市场瞩目。

  昨日,上海八位最具权威性的房地产专家齐集上海社科院,“会诊”当下的上海楼市,因其中包括上海市政府参事等在内,业内视其为可能代表地方政府部分调控思路。

  据悉,这八位专家包括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张泓铭、戴晓波、上海财经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印堃华、华东师范大学东方房地产学院院长张永岳、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等。

  在23日会议上,有专家表示,这一系列政策促使刚性需求释放为有效需求,有利于保持经济平稳增长。

  同时,部分专家达成共识,如果国际、国内经济形势仍不明朗,购房者消费信心不足,目前已经出台的楼市政策将对交易量拉动有限。而一旦交易萎缩情况持续到明年,进一步的降价和暖市政策将不可避免。

  今年以来,上海及全国楼市下滑态势明显,易居中国·CRIC中国房地产决策咨询系统显示,今年1-9月,上海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688万平方米,仅为去年同期的41%。“受此影响,房地产行业不仅未对宏观经济作出贡献,反而拖累了GDP的增长。”上海克而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丹丹介绍。据上海市统计局公布数据,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的增长贡献率为负数,导致上海上半年GDP少增0.4个百分点。进而导致相关生产资料需求下降,就业岗位减少,下游产业急速下降。“多种原因导致上海经济增长减速,而且有继续加深的势头。而楼市大落容易引起产业衰落甚至溃败。”上海社科院研究员张泓铭表示。

  根据克而瑞的计算,上海14条新政对购房者与售房者给出的优惠不可谓不诱人。其中以贷款成本缩小和二手房交易成本缩小的数额为最。举例来说,购买上海一套内环以内85平方米的普通住房,房屋总价为125万元。首付20%为25万元,纯商业贷款100万元,贷款年限20年。9月15日以前,五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7.83%,优惠利率(按0.9下浮)7.047%,经过9月15日和10月9日两次降息,再加上目前7折的利率下限,购房者最多可享受5.229%的年利率。100万贷款按照新政策,每年还债节省1.8386万元,20年差额高达36.7727万元。

  另外,假设住房所有人转让一套内环以内85平方米的普通住房,房屋总价为120万元。该房屋3年前买入,在免除印花税、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后,售房者转让房屋税收总成本减少了9.72万元。

  “但是,楼市成交是否回暖不仅取决于涉及投资成本的政策松动,还有宏观经济信号,舆论氛围的引导,以及股市等其他资本市场的复苏。如果仅仅在政策上有所松动,但宏观经济持续走低,购房信心能否快速提振仍存在疑问。”于丹丹表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泓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