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华尔街动荡

曾抗拒对金融市场监管 格林斯潘承认自己犯了错

图为美联储前任主席格林斯潘。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10月23日,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出席国会听证。


  版权声明:

  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0月24日电据凤凰卫视报道,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周四在国会就金融危机作证时,承认他过去抗拒对金融市场监管的作法,有部份的过错。格林斯潘对美国信贷市场的崩溃感到震惊,并且预测金融危机将使美国经济受到严重冲击。

  美国众院周四举行听证,探究金融危机是谁的疏失,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和美国前财长斯诺都出席作证。由于有一派经济学者认为,格林斯潘任内抗拒对金融市场加强监管,并一再减息,助涨房市泡沫化,最后房市崩溃拖垮了信贷市场。周四格林斯潘作证时,也承认自己的过失。

  格林斯潘说,他2005年就注意到投资者轻忽有关风险,但没想到问题爆发的规模会造成百年一遇的信贷海啸,导致自由市场体制的崩溃。格林斯潘说他感到震惊,他也对金融危机对经济造成的后续效应,表示悲观。

  格林斯潘在任期间美国经济大好,他曾被认为是美国最有成就的联储会主席,但这场金融危机恐怕将折损格林斯潘的声望,而美国议员还蕴酿成立一个独立调查小组,进一步追究金融风暴的责任归属。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房地产调控之痛
·一个果农儿子的心声 关注谣言下的橘农生存
·为什么名嘴王志张政就不能到我们村当村官?
·说长道短:听证会不是忽悠老百姓的玩具
·80后是这样解读中国财税体制的
·救市方案:政府向左 我向右
·网友见解:救市新政下 当前能否买房之我见
>> 更多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