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中国人寿坚持“保守”投资

  首推以巨灾保障为主题的银保产品本报记者 张颖 发自上海 

  “以分红险为主的营销策略让中国人寿损失了不少市场份额。”昨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公司副总经理李爽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称,“但资本市场的变化似乎证明了我们的选择是正确的。

  今年以来,中国银保市场经历了“井喷式”发展。数据显示,1至7月,银保业务保费收入达到2443.7亿元,同比增长160%。其中,投连险更是成为了银保市场的绝对“主角”。相比之下,中国人寿在投连险销售上的业绩只能用“惨淡”形容,其在上海市场仅售出两份保单。

  对此,李爽的解释是:“在银保市场推销投连险并不妥当。”他进一步分析指出,投连险的销售人员需要有较高的专业技能。目前,市场上相关人才十分缺乏。“更重要的是,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似乎并没有足够的风险承受能力”。

  近期市场反应已经印证了李爽的观点。由于资本市场的持续低迷,大部分投连险账户出现了亏损,投资收益大幅缩水,一些地方甚至出现了大规模退保现象。

  “基于上述考虑,中国人寿将银保渠道的销售重点放在分红型产品上。”李爽告诉记者,日前,公司在业内推出了第一款以巨灾保障为主题,涵盖疾病身故、意外身故、重大自然灾害身故3种保障于一身的银保产品——国寿安享一生两全保险(分红型)。该产品涵盖地震、洪水、台风、海啸、泥石流、滑坡6种自然灾害保险保障。

  “这款产品更加注重其保障功能。”至于产品的分红额度,李爽认为,“在目前资本市场和全球经济环境下,更多地谈论分红没有太大意义。”

  据了解,中国人寿分红险账户的基金目前有80%投资于协议存款和国债,15%投资于二级市场,5%用于权益类投资。与其他公司相比,资产配置较“保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爽 | 银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