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绿色ge的7亿美元奥运订单

  绿色ge的7亿美元奥运订单

  GE的“绿色创想”战略与“绿色奥运”不谋而合,正是超前的战略设计,帮助GE赢得7亿美元的奥运订单

  文/本刊记者 秦凤华

  “北京奥运会是GE奥运营销史上最成功的一届”,G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说。

  此言不虚。

  8月11日,GE宣布,公司2008北京奥运项目的销售额已超出既定目标,共获得北京市及周边400个奥运及相关基础设施项目合同,总收入达到7亿美元。同时,GE旗下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 Universal)的广告收入将超过10亿美元,打破了以往的广告收入记录。

  无论是漫步在奥林匹克公园,还是在“鸟巢”“水立方”观看比赛,你可能想不到,身边总有通用电气(GE)的影子:

  为国家体育场“鸟巢”提供配电、照明、直饮水和雨洪回用系统;

  为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提供体育照明系统;

  为北京奥运大厦提供先进的照明设备和不间断电源(UPS)系统;

  为国家会议中心提供供电解决方案和安保系统;

  为老山自行车中心和北京射击馆提供配电系统;

  在奥运村综合医院提供了先进的超声、磁共振成像和心电图设备,为来自20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进行早诊断服务⋯⋯……

  作为奥林匹克全球合作伙伴,GE在北京赚得盆满钵满。

  “绿色”竞争力

  “一个很大的挑战是,要在北京建这些非常环保或者环境友好型的场馆,与此同时还要把它的建设成本降下来”,GE北京2008奥林匹克能源和水处理业务总经理刘波举例说,国家体育场鸟巢就安装了一个非常高级的雨水回收的系统,同时也在奥运村的奥运湖中采用水的净化技术。

  让刘波颇为自豪的是,GE为国家体育场提供的纳滤膜雨洪回用系统是中国大型公共建筑第一个雨洪综合利用工程。该系统利用地下积水池最高可每小时处理100吨雨水,并产生80吨可回用水,用于景观绿化、消防及卫生清洁,直接节约了体育场的常规用水消耗。相对于传统占地面积大且添加化学药剂的水处理方式,这项技术通过非化学方式进行水处理,同时占地面积小,直接安装在地下室,并完全满足场馆对空气、噪音等严格的环境要求。

  在奥运会期间,国家体育场采用GE的水处理技术,可以每小时提供16吨饮用水,相当于5万瓶330毫升瓶装水,水质可以达到国家最新的饮用水标准。GE还为北京清河再生水厂污水回用项目提供了超滤膜技术,使其可以满足北京奥运村的奥运湖、景观用水和其他非饮用水的需求。

  除了水处理业务外,GE还为2008年奥运会媒体接待酒店——14层的京会花园,提供两台高效节能的颜巴赫(Jenbacher)燃机,该设备以天然气为能源,自给自足,为酒店提供冷、热、电三联供,能源的综合利用率可高达90%。

  使用GE先进、节能的天然气发电设备9FA燃气轮机的太阳宫电厂,不仅为奥运中心区提供电力,同时还满足其供暖和冷气的需求。相对于传统的煤炭燃料,这个系统能够减少氮氧化物和颗粒的排放超过60%,减少汞排放超过50%,减少二氧化硫排放90%,同时使用更少的水。

  按照GE消费及工业产品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北京2008 奥林匹克业务总裁金飞翔(James D. Fisher)的话说,北京市奥组委倡导的“绿色奥运”和“科技奥运”的理念和GE的“绿色创想”不谋而合。正是这一超前的理念,帮助GE赢得了总值达7亿美元的奥运订单。

  “与奥运会合作,与GE的全球发展战略是一致的,将帮助GE在奥运举办城市拓展新的商业机会”,金飞翔称。尽管拥有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的身份,但GE在获得奥运项目过程中并没有任何特权,仍然要提供最合理的价格和最好的技术。

  奥运后营销

  在GE的奥林匹克业务办公室,摆放着奥林匹克各个场馆的位置图和GE产品在场馆的应用。根据业务类型,奥林匹克团队分别设有负责奥运场馆、能源、交通、安防等不同类别的业务团队。

  除提供先进的技术和成熟的管理理念之外,细致周到的保障团队成为GE“一站式”奥运体验的又一亮点。为更好地服务北京2008奥运会,由奥林匹克业务团队牵头,协调各个业务部门,成立了拥有200多人的“保驾护航”团队。

  GE这一跨业务部门的紧急应对团队,根据所提供产品的性质,保障在奥运期间GE产品的正常运行。同时,为了确保这一工作的万无一失,护航团队设计了多种不同预案以应对可能出现的问题。同时,也已准备了各个场馆可能需要的零部件。

  事实上,“保驾护航”工作在“好运北京”测试赛上已经展开,这一服务也一直延续到残奥会结束。

  这一全新的整合营销业务模式,把奥林匹克团队作为GE的出口,可以调动公司内部不同业务部门的资源,以为客户提供最佳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目的,活跃在北京市政和奥运场馆的建设中。

  作为奥运会赞助业务的扩展,GE 开发了一系列针对客户、消费者及其自身销售团队的全球销售激励计划。其中的旗舰计划是10项全能挑战,这在全球已经有近4万GE销售人员注册。通过一个简单的数字框架,从巴西到中国任何地方的销售团队都能够为员工和分销商开发以奥运会为主题的定制型销售激励计划。定制选项包括衡量标准、用于和参与者进行持续沟通的工具,甚至还有一个在线排名表,让参与者随时了解业绩排名靠前的销售人员名单,从而激发良性竞争。到目前为止,所有已执行的方案已为公司在2007年和2008年增加了1.9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而在与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合作过程中,GE也不断丰富和完善整合营销理念和管理体系,积累了大量跨行业整合营销,大型项目营销、项目执行和客户服务经验,这一创新营销模式为GE参与其他大型项目的筹备和建设,如2010年上海世博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等其他中国即将举办大型活动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目前,GE已为此组建了一支专门的销售和营销团队。

  受参与2008奥运会经验启发,GE已在酝酿“城市整体营销”的营销模式,这是整合营销模式的一种延伸,积极地与各地方政府建立联系,为城市发展过程中所紧缺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节能环保方案贡献自己的力量。

  “GE与北京市政府和北京奥组委广泛、深入的合作及对北京基础设施和奥运项目的参与为中国正处于起步阶段的相关新兴产业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借鉴作用”,金飞翔说。而在他看来,GE的先进技术和运营管理经验也为中国自身行业的成熟和发展提供了一笔宝贵的财富。

  2008年8月20日,GE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举行了隆重的GE中国科技园(CTP)启动典礼。GE中国科技园是在原有的GE中国研发中心的基础上全面扩建的现代化综合办公园区, 是GE在全球最先进的综合办公建筑群并将成为GE在中国的总部。

  GE中国科技园是根据USGBC(美国绿色建筑协会)颁布的“节能环保设计标准”(LEED标准)建造的绿色园区,具有高标准的绿色认证资质。通过采用GE及其他公司的创新技术,园区达到可持续性、舒适及环保的要求。GE中国科技园占地超过6万多平方米,其设计充分体现了GE绿色创想的环保承诺,即努力节约用水量并提高运营的节能效率。

  中国科技园的启动是GE在中国进一步实现本土化的重要标志。伊梅尔特表示:“中国是GE全球战略的重点。我们将继续拓展在这里的业务,让中国成为GE的第二故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