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中港台

台湾承接大陆外销订单连两个月负成长

  台北消息:全球经济景气疲弱,影响台湾外销成绩,台湾“经济部”公布九月外销订单金额为三百一十七点九亿美元,年增率仅百分之二点八二,创下二〇〇二年三月以来新低纪录。其中,台湾最主要接单地区中国大陆(含香港)在九月衰退百分之十点七九,已连续两个月负成长,且是二〇〇一年十月以来最大跌幅。


  据《工商时报》二十四日报道,中国大陆、美国、欧洲是台湾三大出口区域,但是除欧洲成长百分之十四点九四外,美国与中国大陆均为负成长。大陆衰退严重的原因在于精密仪器接单金额大减,台湾“经济部”统计处分析,过去大陆自台湾进口的机械,已有被当地产品取代的趋势。

  “经济部”统计长黄吉实说,第四季向来是台湾电子厂的传统旺季,圣诞节效应能否发威,十月接单金额多寡将见分晓。

  不过,根据厂商调查,对预期下月“预期增加”比“预期减少”者要少十三点九五个百分点,统计处认为,台湾下月外销订单成长力道恐将呈现弱势。

  报道说,另外在工业与制造业生产指数方面,九月年增率分别负成长百分之一点三九与百分之一点一三,均为二〇〇七年一月以来首见负成长。由于台湾工业与制造业生产指数与经济成长向来有相差二个百分点的连动关系,黄吉实表示,今年前三季,工业与制造业生产指数分别为百分之六点二三与百分之六点八五,而今年经济成长原预估百分之四点三,是否再下修,将在十一月决定。

  黄吉实表示,由于国际金融市场尚未回稳,全球经济衰退疑虑增大,导致台湾出口明显转弱,民间投资与消费保守,预期第四季制造业生产在去年比较基数高情况下,将可能续呈负成长,拖累全年生产面表现。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吉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