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中国企业主打农业新技术吸引东盟投资

  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农业成为中国和东盟投资者普遍关注的热点,中国多家企业提供的农业先进适用技术成为博览会的亮点。

  记者在博览会现场的农村先进适用技术暨高新技术展上看到,农业种养技术、电子信息、现代农业装备、农产品加工板块受到普遍关注。
可用于灾害勘查、环境保护的无人飞行器系统,可减少用药又可提高杀虫效果的多功能静电喷雾机,还有能够对农产品微生物安全进行快速检测的农业设备吸引了中国和东盟各国参展商的广泛兴趣。

  2008年10月21日中国东盟农资商会在南宁成立,并将从2009年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起,在会场举办农资、农产品、食品分展区;发挥沟通协调功能,推动中国东盟农资共同市场建设,促使企业产品更加顺畅地进入对方市场;并与相关行业协会共同承办国际合作社跨国采购大会,促成中国—东盟博览会成为国际合作社跨国采购基地。

  农村先进适用技术暨高新技术展是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四大专题之一,包括农村先进适用技术和高新技术两个板块。作为中国—东盟科技合作与技术转移的重要平台,本届展览重点展示了中国国家有关部委和有关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推荐的460个先进、成熟的技术项目。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于10月22日至25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首府南宁举办。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