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泰国建议东盟加三共同设立中央基金

  据泰国副总理欧兰二十四日披露,泰国准备在亚欧首脑会上提议东盟及三个国家合作,包括韩国、日本及中国,利用部分外汇存底,合作成立中央基金。

  据称,建立东盟加三共同中央基金的目的是增加东盟成员国及该三国货币的稳定性,有助防止投机者炒作汇价,并利用该笔资金援助各国发展。
如果能够尽快成立该基金,亚洲货币在未来三到四年内可以取代美元。

  泰国政府认为,中央基金应该拥有三千五百亿美元的资金,相当于各国外汇存底的百分之十,侧重投资亚洲货币的公债及存款,例如日圆、人民币及星币,推动成为本地区的主要货币,取代美元。

  同时将鼓励动用主权基金,投资亚洲各国的证券市场以及大型基建项目。亚洲国家在大型基建项目方面,仍需要资金超过两千亿美元。另外,将促进各国加强金融方面的合作,从之前国家与国家的合作,改进为多国合作,并加大金额,从原来的八百亿美元增至一千五百亿美元,提高体系内的资金流动性。

  泰国政府认为,各国必须携手合作重建投资信心,例如确保亚洲不会再有大型金融机构倒闭、为民众担保存款、政府鼓励投资股市等。

  欧兰表示,如果东盟成员国及韩国、日本、中国同意,还有两个条件必须达成共识,分别是确保各国自由贸易,撤销贸易壁垒措施;以及尽快推动国内消费复苏,使国家经济持续前进。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欧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