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 现场嘉宾演讲

中国互动网络广告大赛再领行业破瓶颈

  10月20日晚8时30分,在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开幕前一天,历经12小时激烈、紧张讨论,由中国广告协会主办、《现代广告》杂志承办的,广告节重要奖项之一的第六届中国互动网络广告大赛终于揭晓,共产生了89个大奖,其中金奖9个、银奖33个、铜奖43个、创意类全场大奖、最佳广告公司、最佳广告主、年度最佳创意团队各1个。

  今年的互动网络广告大赛终审评委阵容是广告节所有奖项中最强大的,23名评委中,由劳双恩、莫康孙两位中国广告界顶尖创意人分任评委会执行主任和监审,同时既有新浪首席运营官杜红、搜狐联席总裁兼首席营销官王昕、网易首席运营官董瑞豹、微软MSN(中国)销售副总裁陈啸等中国领先网站的高层,也有华扬联众CEO苏同、实力传播集团突破传播CEO郑香霖、好耶CEO朱海龙、知世营销大中华区CEO林友琴、北京鹏泰互动广告有限公司资深副总裁南龙植等互动营销公司的精英,更有广州盛世长城执行创意总监吴凡、上海李奥贝纳创意群总监陶磊这样的传统广告公司创意强手。  

  除了评委阵容的强大,国际化的评审方式更是今年的亮点。与其他早早结束评比的奖项不同,互动网络广告大赛今年在开赛前一天才进行终审,这是很多国际广告奖项通用的评审方式,这样很好地保证了奖项的公正和公信,减少和杜绝了很多不必要的争议出现。

  中国互动网络广告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在评选内容和奖项每一届都有明显的改变和创新,2003年,首次推出网络广告大赛,把目光锁定在创意突破;2005年大赛进一步发展,推出了互动营销活动的评选,这些改变都引领和印证了中国互动网络广告的发展变化趋势。

  今年,网络广告一方面被看好,一方面在增长趋势上却低于预期,远远低于互联网的成长,网络广告、互动营销并没有充分发挥出自己的平台特性,也没有被广告主更快接受,正面临着新的发展瓶颈。互联网媒体与广告公司都已意识到,网络广告市场正在发生深刻变化,网络媒体已经成长为主流媒体,需要互动网络营销必须具备跨媒体整合的素质和能力,而这单靠互联网的力量已经不够。

  于是,今年的网络广告大赛,“跨媒体整合营销”奖应运而生,并成为此次评选最富话题的奖项。尽管最终此类奖项并未评出金奖作品,但从作品的报送以及评委的争论与点评来看,以互联网为中心的媒体整合营销将是互联网广告发展的最大挑战。“跨媒体整合营销奖”的推出,正是为了引导和鼓励以互联网为中心的媒体整合营销的推进。

  作为此次网络广告大赛的评委会主任,中国广告协会互动网络委员会秘书长、《现代广告》杂志社社长陈永表示,中国的互联网、中国的网络广告事业,已经慢慢走出了一条独具中国特色的营销之路,为广告创造了巨大的空间,也使得互联网应用的营销价值得以进一步的深化和发展。

  中国互动网络广告大赛在搭建广告主、广告公司、网站桥梁的同时,加强了传统广告与网络广告的互动与沟通,加深广告主对互联网广告的深层次认知,让更多的广告主认识到互联网广告的价值,并充分挖掘了互联网作为载体的互动特性,提升、创新互动网络行销理念,每年均是广告节最受关注的活动之一。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