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 > 现场嘉宾演讲

陈永:中国互联网营销价值被低估的五条原因

  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于2008年10月20日—23日在合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充分展示了代表中国广告创意和制作水平的作品;中国广告协会互动网络协会秘书长陈永在论坛致辞中指出:

  根据08年上半年美国互联网广告的情况,据美国(IAB)统计,美国互联网广告达到了115亿美金,同比增长15.2%,通过这些数据大家能看出中国互联网和世界互联网之间的差距,也能够发现中国互联网广告增长的空间,存在着巨大的增长空间。

所以从这一点也能够反证出来,中国互联网和它在社会当中的影响力比它的营销价值被低估了。被低估的原因是什么?这里面我们从行业的角度来说,总结了五条原因。

  第一、互联网广告的特点没有根本发挥出来。什么特点呢?互联网广告的特性是互动性,但是现在互联网广告在收买的时候,更多的还是采用传统的方式,广告主最追捧的还是把它当做一个版面去买,根本没有买互联网的特性,所以这点是大大制约了互联网广告的发展。

  第二、互联网的精准性没有发挥出来,如果说再生它的精准性可以分区分消费者,但是也没有发挥出来。几个老总都清楚,你们的广告哪里最好卖?首业。那是一种展示行为,并没有追求营销效果,这是第二点。

  第三、互联网本身的营销观念和营销方法相对落后,没有按照我们新媒体,没有按照我们互联网特点的方法去营销,所以在这一点我们更多的沿用的是老模式,我们在卖广告的时候,更过采取的是我们卖的是什么,是时间。比如说界面我们就像卖版面一样去做。

  以上这三点大大制约了中国互联网广告的发展速度,使我们的工作越来越难做,越来越难开展。

  第四、行业标准严重缺失和第三方数据体系的不标准。这点很重要,大家千万别小看这点,当一个行业发展到一定的程度时候一定要有第三方数据出来,这一点很重要。

  第五、互联网广告的投放策略上。互联网是一个高技术媒体,在它的投放策略上应该有非常强大的投放策略人员在支撑,我们由于人才的严重缺失,互联网发展的速度太快了,在这块是严重缺位的。

  以上这几点制约了中国广告的发展,它的互联网的位置和互联网营销的价值形成一个比较大的落差,这是目前的现状。

  

(责任编辑:黄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