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巴菲特VS罗杰斯 华尔街底部大辩论

  股神巴菲特上周出手买票,在急剧下跌的股市中引起了不小的波澜,而最主要的是,股神除了自己买票外,还写文章鼓励投资者像他一样要勇敢地建仓,不过他在建仓一周后,连同原来投资,其损失已高达96亿美元。

  损失96亿美元使其成为美国老板“行业”中最“霉”的一个人!最“霉”的人在逆市建仓,尽管他有“股神”的光环,还是在华尔街引起了一场关于市场底部的大辩论!

  正方:股市已提早见底

  上周,巴菲特出手买票后,又在《纽约时报》撰文强调,目前虽然无法预测股市短期走向,“但有可能发生的是市场将远在投资信心或经济好转之前开始上行,因此投资者应提早行动。

”巴菲特举例说,道琼斯指数曾在大萧条期间的1932年7月8日跌至低点。尽管经济形势在1933年3月罗斯福上台之后依然恶化,但股市至此已反弹约30%。另一例证是二战早期,市场在1942年4月触底,远早于同盟国转折点的到来。

  与股神持有相同观点的还有“骨灰级”的华尔街 “元老”——塞斯·格里肯豪斯。他在华尔街工作了将近一个世纪,现年94岁。格里肯豪斯1929年夏天首次进入华尔街工作,1938年他创建了自己的资金管理公司,现在依然担任Glickenhaus&Co.的首席投资者。上周格里肯豪斯接受采访时说:“毫无疑问,政府正在合适的时间做正确的事。很快我们就将站在一个新的牛市开始边缘。”

  巴菲特买入的号召也得到了一贯是“大空头”的Seabreeze Partners Management创立人和总裁DougKass的支持。近来从大家对巴菲特的号召不热心的反应中,Kass看到了市场即将反转上升的更多证据。“我也注意到,对于甲骨文大范围的解雇人员,市场给予了正面的评价,这是负面性泡沫浮现的经典证据,这让我相信,出手的时候可能就在眼前。”

  反方:股指仍将继续下跌

  股指将继续下跌的主要支持者是传奇投资家罗杰斯。罗杰斯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现在更像1931年,市场在下跌,但是还将继续下跌。我们确实创出底部了,但这不是最终的底部。”

  美国FULLER&THALER资产管理公司高级副总裁丁专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说:“虽说股市见底和经济见底并不是同一时间,但目前市场很难确定就是底部,一个原因是这次下跌的时间短了一点,还不到一年;另外巴菲特的预测每次都要早一点,1979年的时候,他预测美国股市将出现大牛市。但后来接受采访时他说:‘我做预测做早了一点,早了三年。’但是他有耐心等下去,事实上股市在1982年底才到底。”华尔街较为一致的意见是,“对于市场底部的探索可能要持续到2009年。”

  对于未来,加拿大TD资产公司投资管理副总裁吴亚楠对记者说:“经济基本面还没有利好消息。房市跌价还未达底部,信用卡还贷可能还将暴露更大风险。美国运通最近的季度业绩也表明,信用卡违约越来越多。当消费者没有能力和信心消费,则实体经济就很难走向复苏。”言下之意,现在说底部还太早!

  操作:虽不是底部 也可建仓

  虽然市场并不肯定底部已经到来,但是很多专业人士都开始建议投资逐步建仓。英国安本资产管理公司亚太区董事Donald Amstad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我们是长期投资者,相信长期来看(至少3~5年)股价将反映我们投资的公司的基本面。我们给予客户的建议是,制定一个月度投资计划,有规律地投资而非一次性大量投资。每个月投资1000美元比一年一次性投资1万美元要好。”

  而丁专鑫也表示,此刻他自己也开始逐步建仓了。他说:“当美国道琼斯指数跌破8000点的时候,就像巴菲特所说:‘我百分百确信接下来的十年,你在股票上赚到的回报,肯定比把钱放在银行里要高。’”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菲特 |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