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胡锦涛:中国将据形势及时调整政策

  “我们首先要把国内的事情办好,将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加强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有效性,及时调整政策,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保持经济稳定、金融稳定、资本市场稳定,继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本身就是对全球金融市场稳定和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

  昨天下午在京开幕的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上,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题为《亚欧携手 合作共赢》的致辞中作出上述表示。他还表示,“中国将继续本着负责任的态度,同国际社会一道努力维护国际金融稳定和经济稳定。”

  胡锦涛说,今年以来,中国积极应对国际经济环境复杂变化和自然界严峻挑战,经济保持较快增长,金融业稳健运行,经济发展的基本态势没有改变。同时,全球金融危机使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明显增多,中国经济发展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中国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国家,中国经济同世界经济的联系日益紧密,中国经济保持良好发展势头本身就是对全球金融市场稳定和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贡献。为此,我们首先要把国内的事情办好。将根据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加强宏观调控的预见性、针对性、有效性,及时调整政策,着力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保持经济稳定、金融稳定、资本市场稳定,继续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胡锦涛指出,当前,亚欧大陆正在经历深刻的变化和调整,这届亚欧首脑会议以对话合作、互利共赢为主题,完全切合当前亚欧关系发展形势的要求。

  第七届亚欧首脑会议昨天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一次全体会。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会议。本届会议为期一天半,今天将在北京继续围绕“对话合作,互利共赢”的主题,就国际经济金融形势、粮食安全及救灾合作、可持续发展、国际和地区形势、加强不同文明对话等议题交换意见。

  上海社会科学院欧亚研究所副所长余建华认为,北京峰会可能敦促亚欧会议框架内的经济部长、财政部长、中小企业部长级会议等经济领域合作机制采取相应务实举措,推进《亚欧贸易便利行动计划》和 《投资促进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以及《关于亚欧更紧密经济伙伴关系河内宣言》、《亚欧更紧密财金合作的天津倡议》后续行动的细化落实。另外,讨论是否启动第三期亚欧信托基金,峰会前夕分别在北京与广西举办第十一届亚欧工商论坛和亚欧会议投资促进机构圆桌会议,也可视为本届亚欧会议应对金融危机的举措。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