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南非央行:南非银行无需紧急财政救援

  昨日,南非央行发布报告称,包括南非标准银行以及巴克莱的贝克尔集团有限公司在内的南非银行,资本流动情况良好,无需政府出台紧急财政救援方案。

  南非储蓄银行新近发表的金融市场稳定报告显示,南非银行的资产负债表仍同以前一样保持健康,南非金融机构中均没有任何迹象表明对任何资本金注入以及政府救援的需要。

  南非央行表示,南非银行在严格管控的条件下,将主要业务放在了存款贷款上,对此次次债产品的直接控股权的比例非常小。创新和分发包装贷款模型,并将它们卖给投资者的模式从未在南非盛行。

  行业人士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南非银行以吸收存款为最根本的融资方式,不同于资本市场,使用大量无严格管控的金融工具参与经济活动。

  “南非的银行体系十分安全稳定,资本市场的机构良好,且受到很好的监管。南非几乎没有杠杆过高的借贷,南非的银行并不像华尔街投行那样热衷于高风险的业务。”

  “南非与外界资本市场是有所隔绝的,但也并不是孤立的。全球金融市场流动性紧缩,对于南非金融体系最先也是最大的影响为经常账目赤字的风险。”南非央行负责人表示。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