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建设银行持美国债券雷曼两房资产超22亿美元

  10月24日,建设银行公布三季度业绩,报告期内,建行实现净利润255.8亿元,同比上涨11.95%;基本每股收益0.11元,同比上涨10%。另外,建行持有美国次级和中级债券、雷曼、两房资产合计22.4亿美元。


  公告显示,截至2008年9月30日止九个月,建设银行持有美国次级按揭贷款支持债券账面价值2.44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6.61亿元),已累计提取减值损失准备6.7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45.92亿元);彭博综合信用评级AAA级占比75.81%,AA级占比4.91%,A级占比1.86%。持有中间级别债券(Alt-A)账面价值2.93亿美元(折合人民币20.00亿元),彭博综合信用评级AAA级占比72.84%。上述债券占本集团资产总额比例较小,债券的市场价值波动对本集团盈利影响不大。

  对所持美国雷曼兄弟控股公司相关债券1.91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3.01亿元)全额提取减值损失准备。本集团将继续密切关注有关事态发展,最大限度地维护本集团的合法权益。

  持有美国房利美公司和美国房地美公司相关债券账面价值15.12亿美元(折合人民币103.12亿元),其中两家公司担保的住房抵押债券1.4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9.91亿元),两家公司发行的债券13.67亿美元(折合人民币93.21亿元)。上述债券本息偿还正常。

  建行还披露,2008年5月接到美国银行公司的通知,根据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于2005年6月17日签订的《股份及期权认购协议》,美国银行公司将从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购买60亿股本行H股。2008年7月,此次行权涉及的60亿股H股正式完成股份过户。除例外情况外,未经建行书面同意,美国银行公司此次行权购入的60亿股H股,在2011年8月29日之前不得转让。

  建设银行本期末的不良贷款余额785.37亿元,较上年末减少66.33亿元;核心资本充足率10.20%,资本充足率12.10%,分别较上年末下降0.17个百分点和0.48个百分点。

  截至10月24日收盘,建设银行报3.89元,跌2.75%。(燕青)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