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信集团牵手甘肃省政府 增资扩股白银有色集团

  2008年10月24日,甘肃省人民政府与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在中信国安第一城举行“战略合作暨白银有色集团公司增资扩股”签约仪式。参加签约仪式的主要领导有:甘肃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冯健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中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孔丹,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常振明,常务董事、副总经理秘增信,常务董事、副总经理李士林,常务董事、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温晋平,财务总监居伟民,总经理助理罗宁、孙亚雷、张极井。

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发改委、财政厅、国土资源厅、国资委、白银市主要领导,中国中信集团公司各职能部门、中信国安集团、白银集团的领导也参加了签约仪式。

  甘肃省人民政府与中信集团充分利用双方在各自领域的地位和优势,结合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规划和甘肃省“十一五”发展规划,在资本合作、项目投资、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多领域、多方面的战略合作,符合党的十七大报告精神,是践行科学发展观,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具体表现。通过双方合作将进一步推动甘肃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甘肃经济建设和“工业强省”战略实施,为甘肃省经济注入新的活力。

  本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共签订三份协议,分别是《甘肃省人民政府和中国中信集团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白银集团增资扩股协议》、《设立矿产资源开发公司合资协议》。其主要内容为,中信集团或所属公司将在甘肃省设立分支机构,对甘肃省内优势企业、重点项目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积极参与和支持甘肃经济的发展。中信集团或所属公司将提供投资,用于推动甘肃省产业结构优化升级,促进甘肃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中信集团及中信国安集团对白银集团增资扩股投入资金人民币32.6亿元,实现了中央企业与地方骨干企业的对接,白银集团将立足有色金属行业,努力将公司发展成为跨地域、综合性、立足甘肃、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大型有色行业领军企业;由中信集团、国安公司、白银集团共同出资人民币3亿元,设立以中信公司为主导的资源开发公司,充分发挥股东方各自优势,立足有色金属资源开发领域,面向全球进行资源开发,努力将资源开发公司发展成为跨行业、跨地域、综合性、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资源企业,进一步推动白银集团的发展,努力为甘肃省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中信集团成立以来,在金融、房地产、国际工程承包、基础设施、资源能源开发、机械制造、信息产业等诸多业务领域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在国内外树立了良好的信誉,为国家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经过近30年的发展,中信集团已成为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和国有大型综合性跨国企业集团。

  国安公司作为中信集团的全资一级子公司,是这次战略投资白银有色集团的直接参与者。国安公司成立20年来,在信息产业相关业务、旅游房地产、高新技术及资源开发三大主营业务板块中,形成了多项具有较强竞争优势和良好发展潜力的项目,成为中信集团最大的实业子公司之一。公司现为亚太经合组织(APEC)中国企业联席会议成员企业,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成员企业。

  白银集团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的摇篮,是新中国成立后建立的第一个有色金属联合企业,是国家“一五”时期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七五”和“八五”时期的重点建设项目。白银集团作为具有50多年有色金属行业从业经验的大型联合企业,在管理、技术、人才以及资源等方面积淀了诸多优势。目前已经形成年有色金属采选240万吨、铜铅锌冶炼30万吨、硫酸63万吨、有色金属加工材5.65万吨、黄金3吨、白银100吨、氟化盐7.2万吨的生产能力,是我国最大的多品种有色金属生产基地。

  此次,甘肃省人民政府与中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发展循环经济的要求,将实现中央企业和地方国资的优化整合,加快推进甘肃省从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的转化,为甘肃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必将会造福甘肃省各族人民。同时,中信集团及所属企业战略投资白银集团,将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各自优势,进一步巩固白银集团的行业优势地位,为把白银集团建设成为国际一流的企业集团创造了必要条件,最终必将实现多方共赢的宏伟目标。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