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环保协会牵手湘潭试点排污权交易

  中新社湘潭十月二十五日电(记者刘双双)国际著名非营利性环保组织美国环保协会二十五日与湘潭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开展环保合作的协议备忘录》,双方将携手解决环境污染问题。

  按照协议,双方将合作开展长株潭城市群乃至更大范围排污权交易课题的研究、试点与实施工作;开展清洁生产审核以及与资源减排等气候变化和温室气体相关的合作项目;开展环境保护机构能力建设研究项目;在九华工业园区联合开展绿色供应链项目等。


  积极提倡并促成此事的湘潭市市长余爱国说,“两型社会”(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建设是一个全新的课题,需要借助国外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作为老重化工业基地,湘潭工业转型提质的任务繁重,同样迫切需要与美国环保协会建立交流、合作的对接平台。

  美国环保协会首席经济学家杜丹德一直致力于在中国建立和推行排污权交易制度,已在多个省市成功试点推行。杜丹德说,所谓排污权交易就是指在控制污染物排放总量的前提下,允许各污染源之间通过货币交换的方式相互调剂排污量。

  杜丹德希望,通过与湘潭的合作推动排污权交易在长株潭乃至湖南全省实施,引导企业和政府一起为全球的环境保护作出贡献,推动中国“两型社会”的建设。

  今天,一场以“两型社会、污染减排”为主题的培训班正式拉开了双方合作的序幕。围绕环保话题,杜丹德所率领的美国环保协会专家团队为长株潭三市环保部门及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专业授课。完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丹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