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家统计局原局长:中国经济复苏房地产先抬头

  海口晚报网10月26日讯

  “金融海啸所及,不分社会制度,不分发展程序,全球都受到影响,但我们是受影响的边缘。”国家统计局原局长张塞昨天在2008中国军工资本论坛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说,经济周期决定经济危机之后将是经济萧条,就全球而言,这个阶段大概两年的时间,再到经济复苏大概需要四五年。


  我国经济复苏是否也需要相同的时间?张塞对早报记者说他对此表示乐观:“我国由于物力、人力、财力方面的优势,10多年来积累了大量的能量,只要宏观政策调控得当,甚至有可能在明年下半年就开始走向复苏和繁荣。”

  经济复苏将在哪个行业最先启动?张塞认为将首先在房地产业体现。“我国人口众多,对住房的需求很大,也是刚性需求。”他说。

  张塞昨天在论坛演讲时表示,此次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完全在于美国。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美国政府全面接收芝加哥学派“完全放开,政府不管”的观点,两次回到亚当·斯密所提倡的自由市场经济时代,一直到现在,美国政府不管,完全依靠市场。

  “两年前就出现次贷危机,有征兆,当时采取措施,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现在,虽然碰到南墙知道回头,但已是事倍功半。”张塞说,金融危机的破坏不仅仅限于金融,还有经济,甚至政治危机,目前在有的国家已经出现政治危机。“我国如果提前采取措施,防止通货膨胀,防止经济偏快过热采取措施,经济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运行了。国家统计局前3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数据已经出来了,在连续五六年保持两位数上涨的情况下,三季度明显下滑,可能明年上半年还会下滑。”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