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波及中国金融机构

周小川:今年前三季度我国贷款增加3.5万亿元 同比多增1201亿元(图)

  前三季度我国经济运行情况货币信贷增速回落 新增存款大幅增加 新华社图表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周婷玉、邹声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26日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关于加强金融宏观调控情况的报告时指出,今年前三季度贷款增加3.5万亿元,同比多增1201亿元。

  周小川说,当前,货币信贷增长基本平稳。2008年9月末,广义货币供应量M2同比增长15.3%。通货膨胀形势有所好转。CPI同比涨幅已由2008年2月份8.7%的高点逐步回落至9月份的4.6%。


  中国人民银行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显示,居民通货膨胀预期呈现减缓迹象。国民经济克服重特大自然灾害冲击和国际环境不利因素,保持了平稳较快发展。前三季度GDP增长9.9%,投资、消费、出口增长相对更加均衡,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有所增强。居民收入、企业利润和财政收入持续增长。

  他说:“总的来看,国民经济运行符合宏观调控预期的方向。”

  面对国内外的困难和挑战,中央从容地采取了一系列的应对措施,针对国内接连不断发生的严重自然灾害造成的人民生命财产损失和对国民经济产生的影响,做出了一手抓抗灾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部署。在集中各方面力量抢救人民生命财产的同时,积极组织恢复重建、恢复生产,及时研究并采取了有效措施,保持了国民经济的平稳较快发展。

  9.9%——这是在当前国际金融动荡不安之际,国家统计局20日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这一增长率,尽管比上年同期回落了2.3个百分点,但与陷入低迷的世界经济相比,中国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态势仍然引人瞩目。

  9.9%的增长率应当怎么看待,下一步国家将采取哪些措施,中国经济能够为世界经济的稳定发挥哪些作用?国家统计局权威人士、宏观经济专家对此进行了解读。

  投资者进行投资,消费者进行消费,往往都是建立在对未来信心的投资和消费的基础之上,世界金融危机已严重打击了世界经济各国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我们国家也不例外。但是,我们也要看到,我们国家有抵御这一影响的能力,有抵御这一影响的基础和空间。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