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土地政策调整:下一个30年的起点 > 土地改革政策最新报道

农业部:晚稻收获过半 丰收已成定局

  在贵州省遵义市遵义县三合镇堰河村,村民古元吉正在抢收稻谷。今年,古元吉家种植的2亩多超级稻谷,收成近2000公斤(9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杨楹摄

  农业部26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南方双季晚稻已收获4680多万亩,占播种面积的50.8%。预计今年晚稻面积和产量均有增加,丰收已成定局。

  农业部种植业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年初国家加大了双季稻良种补贴力度,大幅度增加了晚稻补贴面积,将每亩补贴标准由7元提高到15元,有力地调动了农民种植积极性,促进了晚稻面积的恢复增加。


  在世界性的粮食危机面前,我国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力保粮食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来自农业部的最新消息显示,今年秋粮丰收已成定局,这意味着将实现自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粮食连续五年增产。

  继我国夏粮总产量超过1200亿公斤、实现连续5年增产之后,目前北方主要粮食产区也纷纷传来秋粮丰收在望的喜讯。但是必须看到,保证粮食安全是事关国计民生的一项长期任务,面对眼前的丰收绝不能“松弦”。

  站在改革开放30周年的重要节点上,透视世界粮荒的主客观成因,面对“加速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与“粮食安全”“粮食能源化”与“保证吃饭”“保农民的钱袋子”与“保国家的粮袋子”三个方程式,似可找到求解粮食安全的答案。

  新华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董峻)农业部26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南方双季晚稻已收获4680多万亩,占播种面积的50.8%。预计今年晚稻面积和产量均有增加,丰收已成定局。

  农业部种植业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年初国家加大了双季稻良种补贴力度,大幅度增加了晚稻补贴面积,将每亩补贴标准由7元提高到15元,有力地调动了农民种植积极性,促进了晚稻面积的恢复增加。

  在晚稻播种、生长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各级农业部门组织专家技术指导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巡回指导,及时帮助农民解决技术难题,落实增产措施,促进了晚稻生产科技水平的提高。

  农业部还在晚稻主产区建立了60多个晚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集成、展示、示范、推广集中育秧、机插秧、测土配方施肥、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先进适用技术,带动了大面积平衡增产。

  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今年晚稻生产面临多种自然灾害威胁。育秧和移栽期间遭遇了持续强降雨,产量形成关键时期受到多个台风影响。同时,受秋季气温偏高影响,稻飞虱等病虫害发生范围扩大、危害时间延长。各级农业部门牢固树立抗灾夺丰收思想,防灾减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最大限度减轻了灾害损失,为夺取晚稻丰收发挥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