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为取代思科成全球第四大网络管理软件商

  因年龄原因思科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林正刚从8月开始已悄然退居二线,目前主要负责思科中国运营工作的是一位名叫David Rubio的美国人

  全球金融危机给了中国电信设备厂家华为一个追超国际电信设备巨头的最佳时机。

  日前,全球电信软件市场研究公司Analysys Mason发表报告称,华为已跃升至全球第四大网络管理软件供应商,将美国著名网络公司思科挤到了第五的位置。同时,《第一财经日报》从思科(中国)内部获悉,因年龄原因思科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林正刚从8月开始已悄然退居二线,目前主要负责思科中国运营工作的是一位名叫David Rubio的美国人。David Rubio在8月1日被宣布任命为思科中国首席运营官一职,此前,David Rubio任思科服务亚太区总裁。

  业内人士指出,虽然目前思科(中国)占思科总收入比例并不大(3.3%左右),但电信重组后的中国电信市场肯定是全球电信市场增长最快的市场之一,对于受累于全球金融危机的思科来说,思科中国的避风港战略布局无疑是重中之重,这也成为林正刚没有马上离职的根本原因。

  全球金融危机不期而至后,10月13日思科宣布将在美国德州理查德森工厂裁员129人,并终止理查德森工厂的宽带电话业务,裁员计划在12月8日结束。

  由此,华为赶超的机会来了。Analysys Mason的报告显示,目前在全球网络管理软件市场排名在华为前面的三位供应商分别是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和诺基亚西门子通信公司,而这三家公司所拥有的综合市场份额达61%,预计到2012年,这一市场将从2007年的40亿美元增长到56亿美元。

  Analysys Mason公司分析师Roz Roseboro表示,华为在过去5年中实现了相当大的增长,现在正在朝市场前三大供应商的位置迈进。目前电信运营商对下一代电信服务抱有很大期待,希望这项服务能够帮助自身维持收入增长,而设备供应商在迅速高效地部署该服务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价格是竞争中的最佳利器。”华为研发部门一位原中层人员指出,华为海外在海外真正赚钱的是发展中国家,在欧美发达国家是亏损的,这种策略让处于金融危机背景下的国际电信设备巨头非常被动,因为这些电信设备巨头都是上市公司,要对每季度的业绩负责。

  相反,华为不是上市公司,可以站在一个产品5年或者更长时间能不能盈利来定价,以规模化来取得市场收支平衡,甚至盈利。此外,拿下欧美市场还可以直接影响发展中国家的运营商。

  更何况华为还拥有最佳避风港——快速增长的中国市场。第四季度国内CDMA、TD-SCDMA开标并供货、WCDMA开始招标建设,已公布的信息显示,华为已获得不小份额。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正刚 | 理查德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