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高善文:三方面压力造成中国经济减速

  ⊙本报记者 唐真龙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在昨日举行的“(2008)首届上海CFO高峰论坛”上表示,中国经济在未来两三个季度仍将保持减速的过程,经济增速有可能跌破8%,不过经济增长率跌破7%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而且即使跌破7%,也是瞬间跌破,应该很快就会拉起来。


  高善文表示,造成中国经济减速的压力主要来自三个方面:首先就是中国的出口面临巨大压力。他认为,中国出口所面临的压力,除了汇率升值、国际经济在短期内减速的原因之外。在中长期来看,还面临着全球经济再调整的压力,而这次调整的压力表现为美国需求的下降,从而也会表现为中国对美国出口的下降。这一调整过程保守估计用5年的时间是很难完成的。

  第二个压力主要是去年以来,中国房地产销售增长率在短期内出现比较大的下降,这将对经济增长带来一定的冲击。

  第三个方面的压力是中国的汽车销售也基本上陷入了冻结的状态,汽车月份销售的增长率已经下降到了0附近的水平。而随着汽车销售的下降,与汽车相关的行业,比如钢铁行业等等也会面临着比较大的压力。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善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