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拟大裁员应对金融危机

  中新网10月27日电对冲基金在金融海啸中遭到重创,据香港《文汇报》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的报道说,内幕人士透露,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高桥资本管理公司(HighbridgeCapitalManagement)拟大刀阔斧重组架构,包括裁减至少一成员工,希望捱过这漫长的危机。


  面对全球股市动荡,许多对冲基金严重亏损,多个知名的对冲基金都不能幸免,Deephaven、MarshallWace和CitadelInvestment Corp等大行的部分基金,近周都录得多达两成的损失。

  调查发现,单在九月份,投资者已从美国的对冲基金提走至少430亿美元资金,占全球对冲基金管理的总资产近5%。欧洲最大对冲基金联席总裁罗曼日前警告,面对庞大赎回压力,数以千计对冲基金已濒临倒闭,预计全球8,000个对冲基金中,约25%至30%在汰弱留强之下消失。

  逢此逆境,由摩根大通拥有多数股权、管理250亿美元资产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公司高桥资本,计划重组公司架构主动救亡,包括裁减纽约总部至少一成员工,并可能向欧洲和亚洲分公司的员工开刀,以及关闭多个难以维持的基金。

  此外,高桥资本看准欧洲公司的股价“跌得太残”,准备加强在欧洲的投资,更从纽约著名对冲基金ThirdPointCapital拉拢资深基金经理穆尼卜·伊斯兰加盟,专责购入一些超卖的欧洲公司股份。高桥资本2004年时卖给摩根银行,当时是投资银行进军对冲基金的第一个、也是最赚钱的例子,并一直主宰对冲基金业。在最炙手可热时期,高桥旗下共有约20档不同的基金,管理的资产约350亿美元。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中国房奴经济解读
·网友揭晓2008"感动中国"的"十大贪官"
·官员们为何"乐不思蜀" 贪官走到哪里都会遭人唾弃
·新方案不是"医改"是"医补" 岂能拿患者生命当儿戏
·给我一个不涨的理由 戏说"抄底抄在半山腰"
·民进党员何以成为暴徒 关于学生宿舍分档次的问题
·侃侃美食与饮食所有的危机都是信用的危机
>> 更多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