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外媒:IMF计划筹集1万亿美元支援外汇短缺国家

  中新网10月27日电《华盛顿邮报》(WP)和《华尔街日报》(WSJ)等美国媒体纷纷报道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可能会批准最多筹集1万亿美元基金,向面临金融危机的国家提供紧急资金援助的方案。

  据韩国《朝鲜日报》的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方针是,面向经济基础坚实,而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暂时面临流动性危机的国家提供“预先核准”式援助。
接受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种特殊援助的国家可以在本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分担金的500%之内短期融通美元资金,以大幅提高应对暂时性外汇短缺现象的能力。

  《华盛顿邮报》透露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目前正推进从欧洲和日本等地筹集资金,建立1万亿美元的新基金。”《华尔街日报》报道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考虑提供紧急资金援助的国家是部分经常收支逆差幅度不大的国家。

  也就是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此次紧急资金援助计划并非面向乌克兰、匈牙利、冰岛等面临国家破产危机的国家制定的长期融资计划,而是面向经济基础坚实,而突然经历外汇危机的国家制定的短期融资计划。据《华尔街日报》透露,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一位高层官员表示,选定此次资金援助对象的标准是,过去三年内是否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方面得到过资金援助、是否符合负债比率相关规定等。

  《华盛顿邮报》报道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此次紧急资金援助计划的特点是,对接受援助的对象国家的要求条件没有一般救市计划那么复杂。该方案最快可能会在本周末举行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上进行讨论并批准,但德国等部分国家反对在没有“复杂条件”的情况下提供资金援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