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新兴国家难敌金融风暴 中国经济可能放慢增速

  《经济学家》认为

  新兴国家难敌金融风暴

  中国经济可能放慢增速

  英国《经济学家》周刊网站25日发表文章称,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经济发展迅速的新兴国家都在注视着西方的金融风暴,这些经济体似乎离风暴中心仍很遥远,然而现在情况不再如此。

  文章说,由于外资大量撤出导致信心消失,许多新兴国家的股票市场暴跌,货币大幅贬值。同富国政府一样,目前新兴国家的政府也在力争减少损害。各新兴经济体的备战状态各不相同。很显然,这些国家如何应对,决定着世界经济衰退的程度。

  与过去许多新兴市场危机不同的是,今天的混乱来自富裕国家,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资本市场越来越一体化造成的。如果新兴国家的经济崩溃,无论是陷于货币危机,还是急剧衰退,都将引发对金融全球化更严重的质疑。

  文章说,外国银行贷款的突然枯竭以及对冲基金和债券市场其他投资者的大量外撤,遏制了信贷的增长。正如火暴的信贷业一度曾推动了新兴国家强有力的国内开支一样,信贷紧缩意味着经济发展速度将要放慢。

  文章认为,在新兴市场的大国中,中国有2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经常项目呈现顺差,与外国银行的关联很小,预算结余为促进开支提供了很大的空间。中国经济可能会放慢增速,但不会崩溃。(据新华社)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