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石油

欧佩克减产难“保价”国际油价逼近60美元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24日决定,将原油日产量削减150万桶,以稳定大幅下跌的国际油价,但此举短期内似乎难以起到“保价”的作用。

  由于市场担心全球经济减速导致需求不振,24日开盘后,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2月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应声下跌至每桶61.08美元,是自2007年3月以来的最低点;纽约商品交易所12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一度暴跌4.99美元,报于每桶62.85美元。
分析人士指出,这主要是因为市场认为欧佩克的减产力度不够,尚不足以抵消因经济下滑造成的需求疲软。

  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国际油价跌破每桶60美元关口,欧佩克12月很可能再度减产。

  德意志银行分析人士迈克尔·莱维认为,欧佩克可能进入一个新的减产周期,这个周期将会持续到2009年。他预计,欧佩克减产短期内很难挽救油价,国际油价会在明年下探至每桶50美元。

  过去10年间,欧佩克曾于1998年、2001年和2006年三次大减产,但都未能起到立竿见影的效果,每次都是经过两轮减产才让油价逐渐止跌回升。

B?dd?=?=国银行的现状也令人担忧。因美国住房市场崩溃,抵押贷款违约剧增,美国佐治亚州阿尔法里塔市阿尔法银行和信托公司于当地时间24日遭当局查封关闭,阿尔法银行和信托公司拥有客户存款3.46亿美元。

  全美今年来已经有16家银行因为受到次债危机的冲击而宣告倒闭,倒闭数量创下15年之最。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尔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