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各方热评

蒋定之:美国金融危机带来9个警示

  蒋定之:美国金融危机带来9个警示

   【据新华社上海电】中国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日前在于江苏溧阳举办的中欧经济论坛上表示,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实现科学发展,必须尊重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既要适度进行金融创新,更要注重风险管控,追求稳健的可持续发展路径。

蒋定之总结说,此次金融危机带来九点警示:警示一:要当心金融创新过度带来的风险。蒋定之表示,借鉴本次金融危机的教训,有必要对金融创新进行重新审视,既要看到其对金融发展推进器的作用,又要对其令人防不胜防的放大风险的一面有一个清醒认识,“把金融创新的风险置于可控范围内”。警示二:要当心投资者心中无数和过度投机带来的风险。“要想实现金融市场和金融体系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就必须采取有效措施抑制过度投机,严防投机泛滥。”警示三:要当心市场无序和放松监管带来的风险。蒋定之指出,在金融运行过程中,必须注意防止金融风险的积累及其向金融危机的转化,必须加强对金融活动的日常监管和调控,及时发现金融运行中的不稳定因素,扭转金融市场的无序状态。警示四:要当心本末倒置,忽视存款业务而带来的风险。

   此外,蒋定之还指出,要当心“高回报掩盖下的金融风险”“投资集中度过高带来的风险”“投资决策过度依赖抽象的数学模型而导致的风险”及“高激励离开合理边界带来的风险”。

   关于“金融活动背离服务经济职能带来的风险”,蒋定之指出,金融的发展应立足于市场分工,履行服务于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职能,“脱离实体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的金融活动是没有希望的”。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