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风暴肆虐 全球政府联合大救市 > 次贷危机重伤国际金融机构

英国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加剧

  ——对话中央电视台欧洲中心站记者刘葛

  主持人:刘葛,过去的一周欧洲股市三大股指都表现不佳,累计的周跌幅都超过了4%,英国媒体对下周的市场有一个什么样的判断?

  刘葛:我们感觉到无论是英国的分析人士,还是媒体的评论员对于未来的前景都相当担忧。

上周欧洲股市的大幅下滑,从某种程度上体现出了全球金融危机进一步加剧的状况。尽管各国都出台了一系列办法,但还是没有阻止股市再次下滑的趋势。本月初,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同时也启动了对股市的紧急救助计划,评论认为这些救助计划比上次亚洲金融危机时出台的计划要迅速得多,但是到目前为止,市场并没有给予太多的积极回应。英国媒体把这个状况称作“市场给这些救助措施投了一种不信任票”。因此,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英国媒体认为在没有更多的利好消息出台之前,很难说下周(即本周)的股市能够有明显反弹。

  主持人:英国政府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英国GDP比上个季度下降了0.5%,可以理解成为是英国经济在16年来第一次出现了衰退。我们也特别注意到刚刚结束的亚欧峰会上,英国首相和财政部长都没有出现在北京,给外界的感觉是英国高层官员都在忙于本土经济解困。你能感受到哪些影响?

  刘葛:你说得非常正确。前不久英国一家权威的经济研究团体发布了关于英国经济已经进入衰退的消息,上周五公布的官方数字只不过是再次印证了这个事实,而且表明英国经济的衰退速度比以前预计的要快得多,影响的范围也远远大于以前的估计。最新的数据显示,英国目前除了种植业、渔业、林业和公共事业外,其他事业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衰退。另一个让人担忧的是,英国的餐饮业、酒店业在过去三个月里都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下滑,这也是18年来最差的一个表现。所以英国的分析人士非常担心。

  谈到切身的体会,很突出的一点,在传统意义上来说,英国和欧洲一样,每年都有1月份和8月份两次非常大的打折季,只有在这两个月期间英国的商家才会打出打折的广告。但是在今年,英国最著名的购物街(相当于北京的王府井、西单这样的地方)目前就有很多商家打出了30%到50%的折扣标语。尽管这样,英国的零售业还是出现了非常大幅度的下滑。因此,分析人士预测,11月份和12月份英国中央银行可能会继续出台降息等政策,来继续刺激经济发展,以挽救目前经济衰退的状况。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