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通用汽车寻求美财政部金融支持 并购克莱斯勒

  美国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日前寻求美国财政部提供金融支持,以从Cerberus Capital Management手中收购克莱斯勒汽车公司。

  彭博社援引不具名人士的消息做出了上述报道,该名消息人士还表示,财政部长保尔森肯定更愿意批准给汽车生产商250亿美元低息贷款,促进汽车工业的发展,而不是7000亿美元国有化银行系统的方案。

  联邦金融援助可以增强汽车生产商的现金流,但是据称并购活动要几个月才能最终实现。次贷危机引发的金融海啸,已经波及到美国汽车业,美国汽车消费可能收缩至1993年以来的最低点。

  美国国务院官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公司也没有对此发表评论。

  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通用和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合并需要发行100亿美元以关闭部分工厂、裁员、合并重合部门和给公司注入流动性。

  通用贷款250亿美元的方案,9月27日已经获得国会的批准。这批钱将被用于开发更加节能的汽车,但是对资金的适用途径国会做出了严格限制,细节还不是很清晰。

  不过政府7000亿美元的救市资金,通用(GMAC)和克莱斯勒(Chrysler Financial)的汽车金融公司也能分一杯羹。Cerberus拥有GMAC51%的股份,全资拥有Chrysler Financial,这些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提供金融服务,鼓励消费者和代理商购买汽车。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