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港股恒指暴跌12.7% 创97年金融危机来最大跌幅

  全景网10月27日讯港股市场周一大幅下挫,恒生指数创自1997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的恐慌性赎回引发基金大范围平仓。

  周一恒生指数最多下跌1942点至10676.29点,逼近历史最大点数跌幅纪录,并创出自2003年8月份以来的五年新低,最终收市报11015.84点,下跌1602.54点或12.70%,创自1997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全面超越2001年“911危机”及2003年SARS风暴中的最大跌幅。
不过,今天港股的成交额与上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另外,红筹指数收市报2311.45点,跌225.18点或8.88%了;国企指数收市报4990.08点,跌812.63点或14.00%。国企股成为领跌龙头。

  东泰证券的邓声兴表示,“本轮沽售可能更多地与基金平掉他们的持仓有关”。他认为,由于香港没有股价波幅限制,因此基金更容易平掉他们的持仓,从而快速获得现金。

  交易人士指出,主要是出于应付赎回的目的,许多对冲基金在结清他们的股票头寸,尤其是那些主要蓝筹股。

  中信泰富的再度急泻令投资者担心外汇投资亏损的事情还没结束,被爆出持有澳元等外汇资产的上市公司纷纷遭到恐慌性抛售,进而引发各类个股全线崩跌。蓝筹股成为重灾区,中信泰富、富士康国际、中远太平洋中国神华均跌逾两成,而仅有建设银行、中国移动等5只蓝筹股跌不到一成。

  不过,有分析师认为,汇丰控股遭抛售通常是基金将持仓兑现的最后手段,因此通常也被视为港股即将结束看空走势的最终信号。今天汇丰控股大跌14.77%,创出超过六年新低。

  港币汇率升至一年高位,香港金管局继上周四向银行体系注资38.77亿港元之后,今日再次买入价值77.54亿港元的美元,向银行体系注资,使本周三香港的银行体系结余上升至237.6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发言人表示,本次注资是为了满足市场对流动资金“预防性需求”不断增加的需要。(全景网/陆泽洪)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热点
中国房奴经济解读
·网友揭晓2008"感动中国"的"十大贪官"
·官员们为何"乐不思蜀" 贪官走到哪里都会遭人唾弃
·新方案不是"医改"是"医补" 岂能拿患者生命当儿戏
·给我一个不涨的理由 戏说"抄底抄在半山腰"
·民进党员何以成为暴徒 关于学生宿舍分档次的问题
·侃侃美食与饮食 所有的危机都是信用的危机
>> 更多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