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受金融危机拖累粮食危机进一步恶化

  去年夏天发源于美国的次贷危机目前已经演变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并拖累了几乎所有国家的经济增长。在金融危机阴影下,粮食危机正进一步恶化,且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

  在肯尼亚的首都内罗毕,正是播种季节。

当地农民斯蒂芬·穆奇里却买不起播种自己拥有的十亩地所需的全部种子。最大的原因是他所需的肥料在过去几周中已经涨价到近50美元一袋。穆奇里表示,他所认识的人几乎都不得不减少播种面积。这意味着,非洲这个本来就因干旱、政局动荡等原因而粮食短缺的大陆,粮食供应将进一步减少。

  牛津灾荒救济委员会(Oxfam,香港称乐施会)预计,金融危机导致的全球经济放缓,今年将导致1.19亿人收入陷入贫困线以下。而美国等发达国家显然在忙于自救而无暇顾及。与针对金融危机采取的措施相比,今年年初食品价格大涨时西方国家的行动速度相当缓慢。

  联合国粮农组织总干事雅克·迪乌夫在本月中旬世界食品安全委员会第34次会议上警告说:“由于全球市场的剧烈动荡,加上面临全球经济衰退的威胁,许多国家可能会转向保护主义,并削减国际援助。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那将会非常不幸,近来动员起来的支持发展中国家农业的努力将付之东流。”


欢迎订阅2009年《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
010-58685866(北京)
021-52132511(上海)
020-83731031(广州)
0755-82416077(深圳)
(责任编辑:马丁)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穆奇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