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受地产调控放松影响 房地产类信托发行或趋缓

  上周政府相关部门出台措施刺激住房交易,受此消息和放松调控预期的共同影响,上周房地产类信托发行速度大幅放缓,全周仅有一款新产品推出,而从今年6月份以来,这一数字基本保持在3只左右。

  今年以来,宏观调控政策使房地产市场遭遇融资困境,带来了房地产类信托发行的高潮。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8月23日,房地产信托今年的募集资金总额已大于2007年全年总规模。

  业内人士表示,房地产信托的行业特点是在房地产业遭遇融资困境时火暴,在房地产业火热发展时低迷。政府为拉动内需很可能出台后续措施鼓励购房,该类信托产品的发行将受到考验。

  普益财富分析报告表示,目前的房地产信托产品大多具有融资性质,且以信托贷款为主,产品模式与银行信贷极为相似,但成本却远高于银行信贷。加上通过信托渠道融资的审批环节十分严格,一般只有当通过银行贷款受阻的情况下才会考虑信托融资。在房地产行业政策转向后,房地产信托很难保持今年以来的高增长势头。

  但西南财经大学信托与理财研究所赵杨认为,即使中央及地方政府救市,2007年楼市的火暴在短期内仍难以复制,房地产信托不会受到重创。他介绍,国际经济增长放缓、投资者观望情绪浓厚和次贷危机的警示等因素使得政府不会放任房地产业的过快下滑,但也不会纵容房地产商继续炒高房价,房地产行业的资金充裕程度短期内难以恢复到2007年的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房地产信托作为银行融资渠道的“替补”,仍有其无法替代的价值。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